浩瀚南疆 大漠自驾7日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鲁木齐市 | | 2010年06月24日09:44

大漠风光
大漠风光

  路线:乌鲁木齐——库尔勒——尉犁县——若羌——米兰古城——和田——民丰——库尔勒——乌鲁木齐

一路风景
一路风景

  Day1:乌鲁木齐

  将车队集结后,在乌鲁木齐我们对车辆进行了出发前的最后一次检查。机油、防冻液、玻璃水、电瓶、备胎、球笼、半轴、分动器、刹车片……所有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都要注意。由于车队里有两辆车是从北京一路开到乌鲁木齐的,车子并不适应这里的环境,在我们到达乌鲁木齐休整的当天,就有车子爆胎。所以从温度较低的地区到达新疆后一定要及时对车辆进行全面保养,一切齐备就可以出发了。

  乌鲁木齐汽车经销商档次还是比较高的,基本上所有的品牌在这里都能找到,4S店或者专修店。如果车子需要“大补”不要犹豫,一旦离开乌鲁木齐修车就没有这么方便了。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Day2:乌鲁木齐—库尔勒

  离开乌鲁木齐市我们向西南进发,经吐鲁番到达目的地石油城库尔勒,到了那里就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了。

  在离开乌市市区30多公里的南郊,有一处不应错过的景点,那里矗立着一座高18米,形状类似英文字母“A”的高塔,这座标志塔就是地理上的亚洲大陆中心,人们都叫它“亚心”。身为亚洲人,有机会能到自己大洲的中心一游,纪念意义非凡。除了了解一下地理知识和拍照留念,这里并没有太多其他可以流连的。继续赶路,虽然今天的行程并不算太长,约450公里,也没有什么越野路段。凭心而论从乌鲁木齐到库尔勒的路况相当不错,虽然不是全程高速公路,但除高速以外的路段等级也相当高,基本上都是封闭的公路,再加上车少,我们几乎是在以最高速度行驶。

  在路过达坂城时,可以看到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厂,20多米高的风车在高速公路两边整齐地排列,非常壮观,如果想要拍照留念,不要停在公路两侧的紧急停车带,在看到风车后继续往前走,前面高速公路两侧都有专门的停车场供人休息拍照,还有卫生间可以使用。下车拍照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防风准备。因为在这里建风力发电厂绝对不是没理由的,在起风的时候,风直接把衣服都吹透了,容易吹坏皮肤。有可能再戴上风镜就最好了。

美在日落
美在日落

  Day3:库尔勒—尉犁县—若羌

  今天的目的地是若羌,这是一个位于新疆东南部的县城。从库尔勒一路南下,沿着218国道行驶,虽然一直都是在沙漠中行进,但是感觉道路两侧并不是印象中一望无际的黄沙,能够看到不少植被和村镇。时而出现的一片片红柳和胡杨林让我们没有太多沙漠的感觉,这是因为这一路一直是在沿着塔里木河行进,沿塔里木河流域形成了一条独特的生态走廊,一直护卫着我们前进。著名的楼兰古城和米兰古城都是在这条路的两侧。

  在这个季节里当地大约是5:30就天亮,我们从库尔勒出发的时候,已经是早上10点多了。走出不远,大家都感觉胃里空空,没有着落,在路过尉犁县的时候,我们决定进入县城买馕!烤馕是新疆人,尤其是维吾尔族人最主要的食品,有“可以一日无菜,但决不可一日无馕”的说法。馕的品种很多,据说大约有50多种。主要有干馕、肉馕、油馕、葱花囊、窝窝馕、片馕和芝麻馕等。买馕的时候如果不打算长期储存只是当天吃,可以挑一些刚烤好的比较软,有油性的馕,这样吃着不费劲也不会感觉很渴。当然也可以买一点地道的干馕,尝尝那种传说中能够半年不腐,还能当石头打人的“超级”食品。

  除了沿途的景点以外,在快到达若羌的时候,我们看到一片非常壮观的沙漠湖。这个湖在地图上并没有标出来,但是从GPS坐标上显示,此地大约就在罗布庄和库尔干附近。笔直的公路从中间将湖面一分为二,非常漂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鲁木齐市

文化独具特色。新疆古称西域,历史上乌鲁木齐就是古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镇,东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流中心,是西方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荟萃之地,呈现出多元文化的特质,其特点是开放、热情、豪爽和奋进,是中亚地区最具活..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