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品端午 到汨罗江看原汁原味龙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岳阳市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0年06月10日09:44

粽飘香
粽飘香

  又将到一年端午节,空气中开始飘荡着浓浓的粽香和艾叶的香气,三天小长假早已莫名地骚动一颗颗亟待放飞的心。

  在这个充满民俗风情的节日,沐龙舟水、尝端午粽等传统不能不传承,但我们可以发现更新鲜的玩法:坐高铁,叹端午!

端午粽子
端午粽子

  因为高铁,梦想与现实的距离近了。清远、汨罗江、岳阳,触手可及的冲动将让你收获一次难忘的旅程。

庆典
庆典

  到汨罗江看原汁原味龙舟赛

  “洞庭三千入东海,龙舟之源在岳阳。”想看原汁原味的龙舟赛,自然得到汨罗江。在岳阳人心中,每年一度的龙舟赛是逢盛世、庆丰年的大事情,“宁荒一年田,不输端午船”的说法由来已久。据说端午节前1个月,当地的能工巧匠们就已经开始赶制参加汨罗江龙舟赛的龙船了。

龙舟
龙舟

  作为武广高铁开通后的第一个端午节,我们有理由用陆地飞翔的速度,直奔岳阳汨罗江,在爱国诗人屈原投江自尽的这个地方,与他“对话”《离骚》,缅怀一代诗魂的忠洁清烈。每年的5月—10月,也是岳阳、洞庭湖的最佳旅游季节。横无际涯的洞庭湖、声名远播的岳阳楼、柳毅传书的君山岛,还有被誉为“天下第一村”的明清古建筑群张谷英村、瑶族先民遗址千家峒等自然人文景观,都值得我们花上3天小长假去慢慢品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岳阳市

岳阳古称巴陵、岳州,是一座有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江南洞庭湖之滨,依长江、纳三湘四水,江湖交汇;是一个富(资源丰富)、优(区位优越)、美(风景优美)的地方;不仅是中国南北东西交通要道,国务院..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