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厮守在喀什噶尔的灿烂阳光下(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5月31日15:30

  3:喀什-奥依塔格冰川、森林公园

  时间:1日

  特色:是一条常规线路。既可以一日往返;也可以包含在喀什--塔什库尔干的线路中。自然景观以原始森林、冰峰雪岭、冰川瀑布为主,风景层次鲜明,号称西域第一生态景观。在夏季,有幸可以观看到雪崩,可以徒步在黑冰川上。建议最好是安排在喀什--塔什库尔干的线路中,如果单独喀什--奥依塔格往返一日游再安排喀什--塔什库尔干往返二日游的话,旅程有重复。如果只作喀什--奥依塔克冰川一日游的话,另当别论。

  4:喀什--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

  时间:1日

  特色:常规线路,途径疏勒县、岳普湖县、达瓦昆。沙漠旅游区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部分,可以进行骑骆驼或马进沙漠、自驾刺激沙漠卡丁车、滑沙、游泳、拍摄沙漠日出日落等活动。也是一个体验沙漠的好去处。

  5:喀什--麦盖提刀郎文化村

  时间:1日

  线路:喀什—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千年胡杨王、古墓群—麦盖提—羊达克乡刀郎文化村—库木库萨尔乡农民画。

  特色:这是一条部分自助驴友所走的逐渐成为常规的路线,它是线路4的延伸,线路4和5可以合并,但一日往返时间较紧。延伸部分极能体现维族民间原生态刀郎文化生活。原生态刀郎麦西来甫、木卡姆、刀郎舞(劳动过程的形象化舞蹈),表演得淋漓尽致。建议喜欢深入了解民间文化旅友去。

  6:中国最西部第一村、西天山雅丹地貌,柯尔克孜民族风情

  时间:1日

  线路:由喀什向西—土尔尕特通商口—乌恰县—玉其塔什草原—西部第一乡(吉根乡)—海贝化石山—西部第一村—伊尔克什斯坦通商口岸—西部第一哨(是与吉尔吉斯斯坦接壤的边界,现未开通参观)。

  特色:途中岔口还可进入天山山谷中的阿图什天门(需越野车),在中国最西部第一村,运气佳的话可以拍摄到中国最后一缕晚霞。在西部第一乡,可以探寻最西部和汉族有渊源的、和汉族长得极像的克尔柯孜族部落,极其原始淳朴。此线途中还有奇行怪状的各式迎风岩壁上的风蚀形成的风蚀蘑菇和风蚀魔鬼山体、天山最西段雅丹地貌极其神奇壮美。去玉其塔什草原的话需2日。是一条处女旅游线路,到达中国西部最尖端。

  7:市郊伊斯兰地区最后佛教遗址

  时间:半日或1日

  路线:喀什市—三仙洞—莫尔佛塔—罕若依古城。

  特色:这是不常走的线路。体现古代佛教传入喀什的遗迹历史。建议合并在喀什一日常规线路一起游览。建议在去之前多看有关方面的记载,以便验证。喜欢佛教的游客走的较多。

  8:塔什库尔干县--公主堡--瓦罕古道

  时间:1日

  特色:非常规路线,是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中途的延伸。途径著名的古丝路咽喉古道瓦罕走廊。部分路段极其难走,几乎无车道,需越野车;由于时间和道路关系很少旅游者所能走。需经当地达布达乡边防派出所出具的证明方能进入。

  9:塔什库尔干县--世外桃源大同乡往返塔县

  时间:3-4日

  线路:喀什--喀拉库勒湖--塔什库尔干--库克西力克乡--大同乡--莎车县--喀什市

  特色:是一条非常规路线。极其神秘美丽的旅游处女地。盛产各种玉石,高原江南风光。沿途游览如同蓝宝石般色彩的塔什库尔干河(色彩盛夏除外),走访几乎与外界隔绝的塔吉克原始部落民族风情。此线是很多旅行者的愿望,由于道路和时间等原因很少旅行者所能走。建议在高原春暖花开时节去。路况极差,必须越野车。

  10:喀什--莎车--麦盖提--泽普--巴楚喀什

  时间:2-3日

  线路:喀什—英吉沙(刀厂、巴扎)—莎车(阿曼尼莎陵墓)—麦盖提(刀朗文化村--刀郎农民画)—泽普(金胡杨风景区)—巴楚(夏河胡杨林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连片规模最大的原始野生胡杨林)—喀什天门大峡谷(被授予“世界地质公园”称号)—阿图什—喀什。

  特色:这是少部分自助驴友所走新线路。其特点是更能深刻了解维族民俗及叶尔羌河流域的胡杨风景,金黄色胡杨林在10月下旬-11月初最美。是部分时间充足驴友的走法。部分路线包含在喀什至和田的线路中。部分又包含在喀什至阿克苏的315国道中。

  11:喀什--阿图什--阿合其往返

  时间:2日

  线路:喀什—柯尔克孜自治州—托什干河谷—非物质口头文化遗产民族史诗“玛纳斯”之乡:哈拉布拉克乡—猎鹰之乡—阿合其县。

  特色:此线属于原始处女线路,沿途欣赏春秋冬季宝石蓝色美丽的托什干河谷风光,走访山谷中原始柯尔克孜民族神秘风情,观看玛纳斯口述表演,了解训鹰之家的训鹰养家故事。

  12:喀什--阿里的新藏线

  时间:多日

  线路:喀什—叶城—库地—三十里营房—班公湖—狮泉河—扎达土林—古格王城—岗仁波齐—玛旁雍措—普兰—狮泉河—喀什。

  特色:此线属于世界屋脊极其艰苦的旅游路线,是旅友征服艰难,超越自我的旅游体验路线。沿途风景极其壮观美丽,是很多旅友终极征服的旅游目的地,路况极差,全程需要性能优良的越野车和熟悉路线、驾驶技术良好的司机师傅方可实现。建议具备一定身体素质旅友所去。

  以上旅行线路,选择游走经典常规线路的旅友较多,其他较少。每条路线也可单走。由喀什出发,线路可延伸。由315国道至和田再穿越沙漠公路至库车、库尔勒、吐鲁番、乌鲁木齐等,或喀什由314国道至阿克苏、库车、库尔勒再翻越天山至巴音布鲁克、伊犁、塞里木湖、喀纳斯、乌鲁木齐。或者由喀什至叶城走219国道攀越昆仑山至西藏阿里、拉萨等。

  旅游小提示:

  高原须带高原反应药品〈红景天,丹参片,高原安,消炎止痛药,感冒药,补充能量药、肠胃药〉或氧气;高原紫外线较强,需带防晒品;新疆普遍干燥需有润唇膏;高原昼夜温差大,需带足够御寒衣物。年龄到达60岁以上或身体有不利于高原疾病的驴友最好不要超过4000m的高度。在高海拔地带最好不要剧烈远动。

  景点间里程:

  喀什—奥依塔克123Km;

  奥依塔克—314国道红山风景区路口35Km。

  喀什—英吉沙68Km;

  喀什—莎车198Km;

  喀什—泽普金胡杨公园280Km;

  莎车—巴楚220Km;

  夏河胡杨林--巴楚120Km,

  巴楚—喀什市271Km。

  喀什—达瓦昆沙漠风景区125Km;

  喀什—麦盖提180Km。

  喀什--喀拉库勒湖196Km;(可一日往返)。

  喀拉库勒湖--塔什库尔干100Km;

  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126Km;

  喀什市--塔什库尔干298Km(可二日往返);

  喀什向东--莫尔佛塔38Km。

  喀什向北--三仙洞25Km。

  红其拉甫--喀什市423Km。喀什市--红其拉甫--喀什市全程850Km。加上各个景点内部的车程近900Km。现在道路路况良好,整个行程可二日往返,但行程较紧。建议爱好摄影者三日或多日最好,有可以灵活机动的时间。可以选择最佳时间最佳角度拍摄到最美风光人文色片。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