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厮守在喀什噶尔的灿烂阳光下(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5月31日15:30

商贩
商贩
孩子的游戏
孩子的游戏
理发店
理发店

  喀什景点介绍

  感谢喀什当地汉人司机欧阳师傅对本攻略实用信息的提供与修正,若有不详之处可直接咨询欧阳师傅,电话:13899168908

喀什小女孩
喀什小女孩

  艾提尕尔清真寺 ★★★★

  寺庙虽小,但给人的感觉是很有灵气让人心境平静的地方。每逢礼拜日和节日,成千上万的伊斯兰教徒集结在礼拜寺及大门内外的广场上,身着节日盛装的维吾尔族男青年会跳起“萨满”舞,场面十分热闹。

  性质所属:宗教  古代建筑

  景区联系:0998-2827113

  门票:20元

  交通:从市区乘77路、13路公交车可到,此外还可以搭乘中巴车。

  小提示:妇女在未经过同意,不得进入清真寺;游客进寺时要脱鞋。如果想拍摄穆斯林礼拜的场面,一定要事先征得寺内阿訇(主持)的同意,而且不能站在朝拜人群的前方和侧面拍摄;最好在清晨七点之前赶到艾提尕尔广场,到广场右侧的商场楼顶上去选点拍。

  卡拉库勒湖 ★★★★

  位于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的山脚下,是一座高山冰蚀冰碛湖。水面映衬着巍峨又神秘的慕士塔格峰,白雪皑皑,山水同色,景色十分迷人。湖畔的苏巴什草原上水草丰茂,牛羊成群。有柯尔克孜人的毡房和石屋,还有专设的登山营地,湖的北面30公里处有布仑口运输站,也为游客提供食宿。

  性质所属:风景  摄影  徒步

  景区联系:0998-3421147(县旅游局)

  门票:50元(景面广大,有一小处收费点)

  交通:距离喀什191公里,中巴公路从湖畔经过,这里离攀登慕士塔格峰的大本营不远(徙步走或骑骆驼,5小时到达)。

  小提示:这里最佳的徒步旅行时间是5月至10月间。

  塔什库尔干石头城 ★★★★★

  这里是古代丝绸之路中道和南道的交汇点,喀什、莎车、英吉沙及叶城通往帕米尔高原的数条通道都在此地汇合。城堡建在高丘上,形势极为险峻。城外建有多层或断或续的城垣,隔墙之间石丘重叠,乱石成堆,构成独特的石头城风光。

  性质所属:历史人文

  景区联系:0998-3421147 (县旅游局)

  门票:20元

  交通:从喀什到塔什库尔干的班车都是过境车,当晚抵达塔什库尔干,次日将继续开往红其拉甫口岸和巴基斯坦的苏斯特。

  小提示:去塔什库尔干要在喀什公安局办理边境通行证(周六、日休息),持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办理,护照免办。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