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厮守在喀什噶尔的灿烂阳光下(8)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5月31日15:30

  饮食介绍:


善良的笑
善良的笑

  喀什是新疆维吾尔小吃最为纯正的集中地。品种繁多,味道香美,而且价格不高。其中包括有:

  馕:维吾尔主要食品,类似烤饼,便于储藏携带,食之健胃,可以热食也可凉食,其中品种很多,有甜馕、咸馕、园扁馕、窝窝馕、肉囊等等。一般0.5元至2元一个。

  拉面:(拉条子,最常吃的食物),也称凉面、拌面,一种炒菜拌和手拉面条的面食。视其做法不同,价格一般半碗3.5元;一碗5—10元。其碗特大,一碗即可食饱。

  烤肉类:是用上好的羊肉用木炭烤制而成。一般有烤羊肉串、馕坑肉、架子肉、烤全羊等。味道十分鲜美且热量高营养丰富。羊肉串一串价格在1元—2.5--5元不等,馕坑肉一串在2.5元—5元,烤全羊一般是65--75元/公斤不等

  抓饭:一般使用优质新疆或东北大米和胡罗卜和羊肉或加之新疆干果等焖制而成。味道香营养高,在家里或乡间仍然有以手抓食之。一份价格在9—15元。

  特色小吃

  烤包子,薄皮包子,南瓜包子,烤羊排,曲曲,油塔子,缸子肉,炒面,凉粉,酸奶,羊杂碎,面肺子,卤鸽子,羊羔肉、羊头肉,羊蹄子,烤鱼等等数不胜说。都是民族味道劲道十足、色味香美的少数民族食品。

  建议旅友们在喀什都应该品尝一下,在异地品尝特色小吃不失为一种享受!其中做工精细,味道上好的维吾尔餐厅:大街上比比皆是,而在喀什维吾尔集中聚居的老城区,味道原汁原味更为香美。

  其他信息:

水果小贩
水果小贩

  最佳旅游季节

  喀什的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8、9月。喀什地区地形复杂,气候差异较大。其中,喀什市属于平原气候区,四季分明,夏长冬短,年平均气温为11.5oC左右。每年的8月和9月之际,气候温和,瓜果成熟,极适宜观光度假。

  喀什瓜果

  喀什素有瓜果之乡的美称。其中享有盛誉的有:伽师瓜(哈密瓜的一种),葡萄、石榴、核桃,巴丹木,无花果,堪称一绝,还有桃、李、杏、梨、西瓜、苹果、酸梅等等,都是十分香美。并制成各种干果;盛产季节价格便宜。

南疆的市集
南疆的市集

  喀什民族工艺

  喀什是维吾尔民族工艺品的发源地,其品种之多,无以胜数。最出名的有:英吉沙小刀,铜器,地毯、丝毯。艾得来丝稠,玉石,民族乐器,各种装饰品,各种金银首饰等等,并且兼有中、西亚各国工艺品。喀什位于丝绸之路的十字路口,自古商贾云集。闲庭信步于富有民族特色的商贸市场,可领略到幽默的商品交易情趣。其中小刀不准火车飞机携带,必须邮寄!购买英吉沙小刀,喀什市内很多制作作坊,较实惠。

  麦西来甫

  麦西来甫是维吾尔语,意为“欢乐的广场歌舞聚会”之意,是维吾尔族民间流行的一种以歌舞和民间娱乐融为一体的娱乐形式,以舞为主,配以歌唱,节奏明快,热情奔放。参加麦西莱甫的人数不限,一般在节假日或傍晚休息时举行。人们聚集在一起,吹拉弹唱、表演杂技魔术、跳舞娱乐,大家都可登场表演节目。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