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厮守在喀什噶尔的灿烂阳光下(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5月31日15:30

街头烤串
街头烤串
路上的风景
路上的风景
制陶人
制陶人
给骆驼挤奶
给骆驼挤奶
    大巴扎旁边不远处是高台民居,也是逛喀什老城一处好地方,500年前,一场洪水把老城中间的高崖冲断,南坡就是现在的高台民居,北坡是现在的喀什老城。高台民居宁静而神秘,走在如同迷宫的巷道,古巷的头顶,永远地是窄窄的蓝天。兀然压顶的过街楼、楼上楼、楼外楼,深藏着许多维吾尔族的人家,有些人家在手工制作土陶,有些人家在刺绣和织绸,有些人家在打馕和制作龙须酥,有些人家展览着各种维吾尔族往昔岁月的木制、铜制的生活、生产用具。无数条相通的古巷,巷巷相连,盘延曲折,不过不必担心迷路,凡是能够走通的长巷,都以六角砖铺道;而凡是死胡同都以方砖铺地,迷失方向的时候找到六角砖铺的路就能轻易走出。

  老城逛完了,还有城外的香妃墓也是必须去去的,香妃墓位于喀什市东北郊5公里处的浩罕村中。是一组构筑十分精美宏伟的古建筑群,以造型奇特、构造艺术精美而著名。这里埋葬着一位清朝王妃,一个通体透着淡淡香气的维吾尔族女子。她能歌善舞,深得乾隆帝的宠爱。因为远离故土割舍不了对家乡的眷恋,死后用马车历经数月的时间送回故里。佳人已逝,永远长眠在她深深眷恋着的这块土地里,只留给后人一个寂寞的身影。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