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未来旅游新体验 将建中国首座“穿越时空”乐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21日16:10

  18日,敦煌文化旅游战略包装全面启动。届时,敦煌将实现新一轮的升级,依托最新的技术和理念,挖掘深层次的文化元素,将旅游城市的名气打的更响更远。据了解,全面升级后的敦煌将是一个更加国际化的旅游和文化圣地,它将集聚传统和现代的精华,让游人在吃喝玩乐中感受敦煌文化的厚重。

  将建成中国首座“穿越时空”乐园

  穿着唐装的人们在街道上行走,周围是不同语言的吆喝声,你可以走进客栈或酒馆,点一盘盛唐的流行菜,这便是敦煌游乐园建成后的场景。这个将建在鸣沙山附近占地41亩的游乐场,试图带旅客进入一种穿越时空的境界,再现唐朝时敦煌的日常景象。据介绍,这是国内首家“穿越时空”乐园,预计将在两年内投入使用。同时和大家见面的还有一部敦煌题材的卡通动漫电影,经过三年的前期制作,预计也将在后年上映。

  再现古城 重现辉煌

  “走进敦煌市,应该就像进入一个幻境一样,忘了自己身在何方,也忘了自己所处的年代,周围有胡人在做买卖,也能看到充满现代气息的建筑物,让人惊叹幻乎?实乎?”当代著名作家苏叔阳先生这样表达对未来敦煌市的想象。这种想象在将来的某一天也许会得到实现。作为城市规划的一部分,再现敦煌古城的项目即将动工,建成后将成为莫高窟、鸣沙山之外的第三个主要景点。项目旨在建造古城原貌,恢复古代敦煌的种种形象,并融入新的元素,增设旅游景点。

  先进科技入住千年古城

  “敦煌是世界的,要有最先进的科技接待游人。”敦煌市委书记孙玉龙说。据介绍,敦煌市将全面投入使用一批触摸屏多语言的城市查询系统,重点安放在市内各大宾馆,使游人能够轻松获知敦煌市的各方面信息,轻松、便捷出游。此外,在奥运会、世博会上发挥了极大作用的识别系统,在城市建设中的功能将首次在敦煌市得到检验,这种识别系统可以进行全方位的城市监控,包括车辆和人脸监控等,将有效缓解流动人口较多情况下的治安难题。

  据了解,敦煌的部分史书和资料也将被录入电脑,进入网络,供全世界人参考和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