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具“洋范儿”的餐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5月06日16:36

别有一番天地
别有一番天地

  上海的西餐厅有越开越热闹的趋势,所以数量的累积势必形成质量的提升与形式的多样。这对于喜好尝试各式西食的饕客,自然是妙事一桩。世博之前,沪上新开不少质素有保证的西餐厅,在此略荐。

各种美味产生于此
各种美味产生于此

  在这里引一句周立波的话——“现在的上海人不固执,能接受更多的新东西。”这反映到美食领域也是一样,在上海的西餐厅,俨然已经别有一番天地。

小牛里脊配传统加那利群岛迷你土豆
小牛里脊配传统加那利群岛迷你土豆

  参观指南

  米其林三星的光环

  马丁餐厅自开张以来便已成为上海质量最有保证的西班牙餐厅,证明之一便是一周内能数次见到已将之当成“饭堂”的西班牙驻沪总领事呼朋唤友而来。餐厅的行政主厨马丁先生在西班牙的Restaurant Martin已多年蝉联米其林三星,上海是他在海外唯一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餐厅,由他两位跟随多年的弟子打理,而他每个季度都会前来监督出品并根据季节食材调整食单。菜单上的西班牙烤乳猪与西班牙海鲜饭都需要提前预订,却是来此必试的传统西班牙美食,烤乳猪与中式完全不同,猪龄更小,烤出肉嫩多汁,切制之前还有特别仪式;海鲜饭的预订还要靠些运气,主要是依赖于当日是否有合适的优质海鲜。此外许多西班牙道地菜品都值得一试,如伊比利亚火腿、圣塞巴斯蒂安传统鱼汤、Soft egg配土豆培根奶油汁、小牛里脊配传统加那利群岛迷你土豆、西芹冰激凌配红菜头、水果compote和Torrija配玉桂biroche、藏红花冰淇淋,而不定期举行的Tapas之夜更是深得老餮之心。当然马丁餐厅所在的小红楼前身的百代中国唱片公司的身份也令它充满了历史感与话题。

传统甜品总是让人愉悦的
传统甜品总是让人愉悦的

  人均消费:500元

  菜系:西班牙菜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衡山路811号徐家汇中心广场绿地内(近余庆路)

  静安餐厅 都会桃源

  静安餐厅位于上海首家定位“都会桃源”的奢华酒店璞丽酒店的二楼,他家的食物就如同所处酒店的风格一般像大隐于市的城市绿洲。欧陆菜式是这里的基本菜系,主厨Dane Clouston来自新西兰,曾师从澳大利亚名厨Teage Ezard,而在澳大利亚与中国香港的多年主厨经验使他对欧陆菜与亚洲烹调都颇有研究。 Dane为餐厅创造了极具个人特色的早、中、晚餐菜谱,所有食物的搭配原则宗旨是坚持选用当季最新鲜的上乘原料。健康私房早餐包括了西式餐点、亚洲美食,另配有德国顶级面包大师Ralph Gottschalk联袂烘焙的手工面包;正餐的菜单中如前菜花椰菜浓汤馥郁浓香,鲜虾色拉配虾仁沙司以棕色试验瓶装裹着Dane的独门秘制沙拉酱,主菜煎蛋卷配咸银鳕鱼咸香松软口感奇妙,其他如柠檬与意式蘑菇饺子配菠菜、帕玛桑芝士、蟹肉黑色馄饨配黄油硬糖沙司以及烤东星斑鱼片配咸鳕鱼、小茴香和蛤蜊都是推荐之选,不论手法还是食物造型搭配都出自扎实的欧陆西餐主厨之手。

  菜系:欧陆菜

  人均消费:400元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常德路1号璞丽酒店2楼(近静安公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