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成两岸旅游中转站 美丽风光吸引游客逗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 2010年05月05日09:35

  厦沪动车开通,交通更加便捷,厦门成为赴台游的最佳中转站,外地赴台游客先在厦门逗留或在返程后在厦旅游,成为旅游新玩法。

  “从厦门中转到台湾是最划算的。海上直航、空中直航很方便,而且这里也是游客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许多游客选择先到厦门,从厦门展开他们的台湾游行程。”昨日下午,准备带游客赴台的一家杭州旅行社导游告诉记者。这个191人的杭州旅行团,以老年和中年游客为主,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厦门作为赴台游的口岸,方便省钱的同时还能游览厦门风光,一举两得。

  交通优势多元

  大陆游客选择经厦赴台

  厦门作为海峡旅游热点互动口岸城市,对台旅游具有“小三通”、海上直航、空中直航的多元交通优势,如今,作为中转台湾的通道已经建立起来,更多的游客选择从厦门中转。据了解,高铁开通后,厦门游客的客流量增加,这种增加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上海、浙江来的游客到厦门旅游或经厦赴台游;另一方面是来自海峡对岸的游客赴上海参观世博园或沿着沪厦线深度行走。

  记者了解到,在祖国大陆开展海峡旅游的各大口岸城市中,只有厦门具备走大团的条件,一个七八百人的旅游团,可以很快走完,这是外地旅行团选择经厦赴台游的重要原因之一。来自厦门边检总站同益边检站统计数据显示,三天小长假,经厦门“小三通”赴台的旅游团有39个1136人;入境旅游团61个有1756人。

  鹭岛美丽风光

  吸引中转游客逗留

  厦门不但是赴台的交通中转站,更是游客喜欢的目的地,多数赴台游客,都选择在去程或返程时在厦门逗留一至两天。据了解,受中转游客青睐的旅游景点包括鼓浪屿、厦大、集大等。五一期间,我市多数旅行社根据厦门、金门、澎湖、台湾已形成旅游圈进行了相关线路的扩充,更大地发挥了厦门作为游客集散地的作用。旅行社还专门为经厦赴台游的外地游客设计了厦门两日一晚的线路,配合台湾游六天、八天的行程,让游客在“一程多站”中轻松玩两岸。

  “厦门处于特殊区位,依托台湾市场,树立起海峡旅游品牌的同时,也带动厦门旅游。”一旅游业内人士表示。据悉,厦门市旅游局联手金门、澎湖业界,在省内外积极开展海峡旅游推介,让厦门的口岸优势带动厦门旅游。

  景观各具特色

  厦金澎携手打造旅游圈

  5月1日,上海世博园正式开园,盛况吸引了海峡东岸的目光,也为厦门旅游带来客源和商机。据澎湖业界测算,澎湖有几千游客计划经厦门去参观世博园,这样的中转方式比从澎湖飞台湾再飞上海,每个人能省下上万元新台币。澎湖旅游业界设计了经厦门赴上海看世博的旅游线路,其中四天三夜的旅游产品,让游客在厦门停留一天,再乘动车到上海参观世博园;或者从厦门直接坐动车到上海,价钱约3000多元人民币,给台湾游客提供多样性的选择空间。而对澎湖来说,厦门也是他们争取大陆游客的一个重要“中转站”。

  “实际上,海峡对岸的旅游业者都把厦金澎台旅游圈视为一个共同的市场来开发。”台湾环游国际旅行社的许先生表示,两岸各具特色的景观,在人们心目中形成紧密联系的景观群,更加便于宣传和推广。(蓝碧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