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胡同里找小资味儿(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4月30日11:44

方家壹贰
方家壹贰

  北京的胡同是京味儿中精彩的一笔,七七八八、纵横交错的胡同中更是有许多风格独特的酒吧和咖啡馆。纵然它们大多远离闹市街区,自落清闲,却都别具一格,引人驻足小坐。在胡同中找小资味儿,带上一份闲适心情,慢慢地享受。

  参观指南

  胡同酒吧 Bar

  方家壹贰

  方家壹贰很有意思,小小的餐吧却把酒吧该有的浪漫元素全部汇集。这里有私房的佳肴、特调的鸡尾酒、驻场歌手的演出,还有那露天的桌椅板凳。很难想象在这么一个狭小的胡同中还有如此这般的方家壹贰,让人颇感意外。

  方家壹贰一层紧凑地将舞台和吧台设计于其中。红墙黑顶,古典式的屏风分割开不同的区域。相比别的餐吧这里最大的不同就是,如此小的餐吧居然选择中餐作为自己的主打。

  二层的空间更宽敞,窗户上挂着的竹帘让这里增添了几分神秘。二层外的露台,四五张藤制桌椅一字排开,旁边是个摇椅。大大的绿植盆栽让露天的味道更浓。抬头的点点星空搭配低头的绵长胡同,哪里去找这样的感觉?

  地址:北京东城区雍和宫大街方家胡同12号

  人均消费:50元

床吧
床吧

  床吧

  旧鼓楼大街这片完整的胡同里,藏着很多老北京的记忆,很多老北京的传统建筑、小吃和物件。一个颇有几分另类、几分简陋、几分偏僻的床吧便在其中。

  床吧是由一个四合院改建而成,走进不起眼的门里,酒吧的光线昏暗,大厅里堆砌了一个长方形的炕。炕上规则地放着小桌,特别适合盘着腿侃大山,特别东北味的感觉。暖黄的纸灯,旧旧的坐垫。里面的包厢内有古朴风格的床,躺在上面,一种由头到脚的放松。

  店内最著名的就是Majito,当然每个酒吧都说自己的Majito是京城最好的。倒是这里的味道还算纯粹,薄荷叶和柠檬汁的味道很冲,容易让人在不觉间上头。在这里仿佛可以最肆意地摆脱这座城市的喧嚣,一点靡靡,一点昏暗,一点简单的粗糙,一点原始的感觉。

  喜欢老旧、古朴感觉的朋友应该会喜欢这里。称之为床吧自然是很多很多古典设计的红漆木床,床都是在包厢内的,想要享受一番自然要多花上一些银子。

  地址:北京东城区旧鼓楼大街张旺胡同17号

  人均消费:50元

度过休闲时光才是正经事儿
度过休闲时光才是正经事儿

  si…if

  在北锣鼓巷中,藏着一个“si…if”。酒吧不大,分上下及地下共三层。坐在舒服的沙发上懒洋洋的度过休闲时光才是正经事儿。看着老板自己动手做的木桌椅,颇有些后现代的味道。台球桌上几个人切磋着球技,出杆的速度仿佛都慢了下来。

  酒吧内昏暗的灯光四散下来。不同风格的音乐,从音箱中悠扬地飘出。老板在阳朔和大理分别有自己的分店。店家主打自创的“如果系列鸡尾酒”,将自己的主打鸡尾酒名在200多个名字中选定了一个具有爱情韵味的名字:“如果在一起”。浪漫的味道,昏暗的灯光;不大不小的空间,舒适的环境,放松身体,放松心情。

  地址:北京东城区鼓楼东大街北锣鼓巷67号 

  人均消费:30元

一个人过来消磨时光别有情趣
一个人过来消磨时光别有情趣

  喜鹊

  从街面上看,喜鹊咖啡馆标志性的Logo和旁边的飞鸟图案需要让你联想一下,这就是喜鹊。

  喜鹊咖啡走的是温馨路线,一切装饰都比较简朴和随意,除了房梁上的大喜字和墙面上的喜鹊宣传画外没有太多装饰。书柜里摆放着许多艺术家的作品,有诗歌、水墨画、版画等等,喜好涂鸦的还可以拿店里准备的素描本和彩色铅笔,创作一把。

  喜鹊咖啡馆地方不大,有沙发座兼备木头桌椅。木椅子上铺有表面裹着小花纹布的棉垫子和竹子凉垫。翻开用皮面外封的菜单,第一页的文字或能代表喜鹊的心声:深深的胡同青青的路,青砖青瓦下老老的槐树,翻破的书刊旧的桌椅,好听的音乐童年的玩具,宁静的胡同咖啡馆,喜鹊的天空下,似春晓、似浅秋,是我们平凡的生活。店里有各式意面和披萨,当然咖啡的味道也不错。晚上无聊的时候一个人过来消磨时光别有情趣。

  地址: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76号

  人均消费:5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