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月飘雪 延庆八达岭长城银装素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4月27日10:09
北京四月飘雪
北京四月飘雪

  26日下午,一场降雪光临延庆。4月底飘雪的现象在延庆很少出现,不过专家解释,北京4月下雪属正常现象,最晚的降雪甚至曾出现在5月份。

  上午,延庆还是晴好的天气,中午时太阳便和人们捉起了“迷藏”,气温也随之陡降,延庆站13时气温 9.4℃,到了16时气温低至1.7℃,短短3小时气温下降近8℃。延庆县城里,一些人穿起棉大衣。记者在一家单位门口看到,执勤的保安已经穿上了棉大衣,还有一些市民也穿上了厚厚的外套。据了解,这次降雪对当地的交通没有带来影响。

  下午3点,延庆多地陆续出现飞雪,县城的降雪可谓“来去匆匆”,持续时间不足1小时便融化。而北部山区由于气温低,海拔高,降雪一时很难消融,出现冬春两个季节同时存在的奇景。记者在延庆北部的玉渡山景区看到,皑皑白雪漫山遍野,已经吐绿开花的植物被重新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水墨山水画。

延庆地区四月飘雪
延庆地区出现飘雪现象

  专家观点

  北京最晚终雪日期在5月中旬

  26日,京城再遭雨雪袭击,城区以降雨为主,而延庆等北部山区则降下小雪或雨夹雪。气象专家表示,延庆降雪属正常的局地天气状况。

  5月将到,京城为何还会降雪?昨天,记者采访市气象台专家时了解到,冷暖空气再次在京城相逢交手是降雨和北部山区降雪的主要原因。它的原理是,大气层高度不同气温也会不同,当冷空气入侵,大气从地面到高空云层的温度是由高到低的,降水云层温度低于0℃时水蒸气凝成结晶体,就会下雪,如果高于0℃就下雨。但有时候大气温度已经低于0℃了,而地面温度0℃以上时,空中降下的是雪花,近地面时开始融化,小的雪花就化成雨滴,大的可能还是没完全融化还处于结晶状态,仍然是雪花,于是就出现了雨夹雪的天气。

昨天下午4点左右,八达岭长城两边的数目都披上了银装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4点左右,八达岭长城两边的数目都披上了银装 来源:京华时报

  气象专家介绍,目前已过“谷雨”,本该春暖花开,但频繁入侵的冷空气却搅得京城不安宁,所以,才有了雨雪天气。4月下旬降雪并非罕见,从历史记录来看,北京平原地区的终雪日期在3月中、下旬,西部和北部山区在4月上旬,有的年份5月份还在下雪。北京最晚的终雪日期是在5月中旬,终雪日期随海拔高度递增而推迟。所以,昨天延庆降雪属正常的局地天气状况。

昨日下午,八达岭长城、延庆县城等区域出现降雪
昨日下午,八达岭长城、延庆县城等区域出现降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