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延庆冰雪旅游节隆重开幕(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龙庆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22日15:48

冰灯

冰灯

  冰雪奇葩,绽放华彩。1月15日,由延庆县人民政府和北京市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四届延庆冰雪旅游节暨龙庆峡冰灯艺术节正式开幕,活动一直持续到2010年2月底。

  延庆是北京地区著名的冰雪旅游胜地,一年一度的冰雪旅游节已经从单一的冰灯艺术展示,发展成为集旅游、文化、赛事、商贸、民俗于一体的地域综合性盛会,冰雪旅游已经成为北京乃至华北地区的知名品牌。

迷人的冰灯

迷人的冰灯

  本届冰雪旅游节以“冰雪风情,魅力延庆”为主题,以“登长城、赏冰灯、嬉冰雪、泡温泉、品民俗、度除夕”为特色内容。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和体育活动。龙庆峡冰灯、第六届“龙庆峡”杯冰雕雪雕国际大奖赛以及民间花会表演、特色小吃展演;石京龙滑雪场的北京市20所高校大学生滑雪邀请赛、欢乐家庭滑雪竞技赛、快乐周末滑雪赛;八达岭滑雪场冰雪宝贝滑雪大赛、北京第三届青少年滑雪大赛以及古崖居的有奖寻谜等众多特色主题活动,将成为整个冰雪旅游节的重头戏。

龙庆峡冰灯艺术节

龙庆峡冰灯艺术节

  今年的龙庆冰灯场面恢宏壮观,造型气势磅礴,景致优美绝伦,从各个方面体现着生态环保和时代主题,汇冰雪艺术之精华、溶冰雪游乐于一园。10万平米的彩灯和冰灯展区,流光溢彩,缤纷了冬天的色彩。25米高的龙蟠柱、10米高的巨型灯笼以及以金陵十二钗、水墨山水、十二生肖造型的彩灯,灯火闪烁。冰灯展区,将展出江南园林、中华名楼和戈壁大漠,而42米长的巨型雪雕和70米高的冰川飞瀑,更为龙庆峡冰灯增添了几分雄奇和壮观。

  在延庆简直是“冰火”两重天,游客在体验冰天雪地的“冷酷”的同时,还可以享受温泉的“柔情”。金隅八达岭温泉度假村、圣世苑温泉大酒店、华风温泉大城堡推出了特色温泉洗浴,石京龙滑雪场的雪地温泉更是独具魅力。延庆还专门推出以滑雪、泡温泉、品民俗为特色的7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以及“温泉滑雪”系列优惠套餐。同时,游客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夜长城”和“雪长城”,还可以参与夏都公园冰上乐园的滑冰、溜冰车、羊拉爬犁等特色冰雪娱乐活动。柳沟、卓家营、玉皇庙等“山水人家”,以浓郁的乡情恭候八方来客。全县新增的5000亩设施农业,温暖如春,可以采摘特色蔬菜、草莓、葡萄、西瓜,充满冬日的温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龙庆峡

龙庆峡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的风光。龙庆峡水库高耸的大坝相连着两座山,其宽有四五十米,大坝犹如一把白色的巨锁把龙锁住了。登上大坝俯瞰北面,墨绿色的水面倒影着山峦和白云。东西的两座山,峭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