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4A级景区龙庆峡风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龙庆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09:34

龙庆峡

龙庆峡

  看 点

  既有南国山水的柔媚与婉约,又不失北方山水的雄健与阳刚,是集南北山水之大成。

  介 绍

  龙庆峡位于延庆县,距北京市区85公里,又名“古城九曲”,有“塞外小漓江”之称。龙庆峡谷口的古城村,相传是辽代萧太后的花园行宫,明清时这里就是旅游胜地,现在是古城水库,古城河发源于海坨山东侧,沿河两岸有众多的泉眼补给水源,河水终年不断。

  两边的崖岸之上,有镇山如来、石熊跳岩、九连洞、鸡冠山、金刚山、马蹄潭、将军岩、金刚寺遗址等奇峰怪石,堪称“塞外一绝”。它既有塞外的雄奇,又兼有江南的秀丽,可与桂林的漓江、长江的三峡相媲美。是北京十六景之一。

  龙庆峡南面为八达岭长城,西北为松山森林公园,正西是海坨山。7月份平均气温比延庆县城低2.9℃,比北京城区低6 .4℃。在已开放游览的7公里长的库区,共有近30处景观。游船驶抵“九曲湖”的一座小码头,可以弃舟登岸,沿山谷步行而上,有神仙院、仙人棋、老虎嘴等景点。

  每年1~2月这里都举行大型冰灯艺术节,深受中外游客的欢迎。近年来又新辟了龙梯、划船、游泳、沙浴、垂钓、空中飞降、蹦极、滑道等娱乐项目。是北京郊外游的主要景点之一。

  交 通

  在德胜门乘919路,到延庆县城再乘920环线到龙庆峡。也可乘火车,西直门上车,至延庆南站下。

  自驾车:从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公路到延庆,再上京张公路行驶,有路标。

  门 票/开 放 时 间

  40元(含电梯),乘船游览60元,白花洞10元,通票110元(包括神仙院、蹦极、飞降、攀岩、缆车、划小船)

  7:30~16:30

  景区周边

  长城(八达岭) 康西草原 松山森林旅游区 妫河 石京龙滑雪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龙庆峡

龙庆峡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的风光。龙庆峡水库高耸的大坝相连着两座山,其宽有四五十米,大坝犹如一把白色的巨锁把龙锁住了。登上大坝俯瞰北面,墨绿色的水面倒影着山峦和白云。东西的两座山,峭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