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海南 跟明星一起领略椰风海韵(组图) (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0年04月28日17:30

  玩乐天堂

  推荐人:甘薇

  演员/影视代表作品:《约定》《机器侠》《决战刹马镇》   


演员甘薇
演员甘薇

  我成长于雾都重庆,印象中童年的天空总是灰灰地蒙着一层雾气,少见晴天,因此对四季晴朗的海滨城市格外地向往。多年前第一次去海南旅行,着实被那里的阳光和热情打动了,之后几乎每年都会抽时间去海南放松心情,感受梦幻般的人间天堂。

  与国外一些度假海岛相比,海南岛是个不折不扣的玩乐天堂。有些岛屿或许只能提供纯休闲的酒店享受或者海滩娱乐,但海南的玩乐项目却是足以丰富到令人眼花缭乱,不知该先玩哪一个才好。农家乐、高尔夫、商场购物、海滨娱乐、各种水上运动……在海南,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玩不到的。

与国外一些度假海岛相比,海南岛是个不折不扣的玩乐天堂
与国外一些度假海岛相比,海南岛是个不折不扣的玩乐天堂

  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是探寻海南民俗的最佳去处。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海南的农家有着城里所没有的独特快乐。绿树环绕瓜果飘香,房前椰树屋后槟榔,处处充满着特有的热带农家气息。热情好客的海南人会准备好最好的农家美食来招待大家。在空气清新的农家,你可以上山摘果子、坐在池塘边绿荫下悠闲垂钓、与朋友打牌娱乐,即使什么都不做,光静坐在竹林里吹凉风,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在旅行中,我常常因为购物停下脚步。比较起我多年前第一次去海南,与最近一次海南行,海南日臻显露出国际化购物中心的潜力来。三亚市内的大型shopping mall里出现了国际一线大牌的身影,免税店的落户也吸引了国外游客的光临。听说去年三亚建成市内免税店的消息,我兴奋了好一阵子。作为一个爱Buy爱美的购物狂,我过去常常因为要买一件奢侈品远赴欧洲或者香港,成本非常高,而三亚的免税店如果对国内游客开放了,就意味着今后不仅能在三亚的免税店买到众多一线奢侈品,还能在海南度假休闲,可谓两全其美。希望海南的购物环境可以建设得集中一些,让游客可以享受到一站式血拼的乐趣。也许有朝一日,内地的游客们可以不用再远赴香港或欧洲扫货,不出国门也能享受到豪购的乐趣。

  马不停蹄地为新戏《决战刹马镇》做宣传,新歌的录制也在紧密的日程中,演艺圈的工作和生活几乎没有时间间隔,如果能有一个悠长假期,我还要去海南好好疯玩放松一番。

  独具魅力的天然摄影棚

  推荐人:热依扎  模特

  拍摄代表作品:《瑞丽可爱先锋》、《昕薇》、《虹》《米娜》等时尚杂志

热依扎
热依扎

  身为一个平面模特,我的工作时间大多都待在摄影棚里拍片度过,闷闷的环境常常让人心情压抑。在某次拍摄工作中,我去了海南参与拍片,短暂的停留让我深深地爱上了浪漫美丽的海南。在海南拍片,根本不需要布景调光,因为这里随处都是景,满眼都是情。

  彼时住在亚龙湾的一家度假酒店,酒店的服务非常规范,设施也很齐全。从酒店踱步走向不远处的沙滩,一排排椰树下的婆娑椰影斑斑驳驳地投射在游客们的身上,三三两两的情侣在椰树下牵着手散步,那是我见过的最浪漫宁静的画面。“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亚龙湾的海无疑是海南最迷人的景色。洁白细腻的沙滩绵延伸展,海滩很干净,游客们都不忍心破坏这样的美好。海的尽头与天相接,站在沙滩上的我也仿佛与天际在同一条水平线上。数千只游艇、小轮、帆船在海面游弋追逐,年轻的冒险家们在海上冲浪。傍晚时分,漫步于海滩看落日或者坐在海边的小木屋里听海浪,是海南旅行中最惬意的享受。镜头里,天、海、人在此时融成一幅和谐壮美的画面。

  有着“亚洲第一大道”之称的椰梦长廊是情侣们最爱拍照留念的地方,曲线优美的长廊映衬着女性的婀娜多姿,明净见底的海水仿佛象征了清澈的爱情。椰梦长廊一侧是热带植物园林,一侧是碧海沙滩,二者相映成趣,别有一番意境。如果要拍摄大自然奇观,那么道家文化旅游胜地大小洞天绝对是最佳取景点,奇形怪状的岩石让人不禁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中几万株不老松,据说最老的已达万年树龄,着实令人肃然起敬。西岛和蜈支洲岛是拍摄热带海底世界的胜地,环岛海域里生长着的美丽珊瑚和各色斑斓的热带海鱼也都保护完好,呈现出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革命片自然少不了万泉河,看过《红色娘子军》的人一定都听过那首“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万泉河这一片革命圣土年复一年地传颂着红军的赞歌。

热依扎独具魅力的天然摄影棚
热依扎独具魅力的天然摄影棚

  海南的美景一直吸引着各种题材的电影电视前来取景,不仅有都市浪漫偶像剧《屋顶上的绿宝石》、军事题材电影《冲出亚马逊》、有家族大片《暗香》,多部影视剧的森林、海滩、酒店场景都在曾在海南取景,据说海南平均每年要迎接至少50部影视剧前来拍摄。茂密的植被、蔚蓝的天空、美丽的海滩等共同成就了海南“天然摄影棚”的美誉。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