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伤感的九龙瀑布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龙瀑布群森林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12日12:02
旱灾期间的九龙瀑布
旱灾期间的九龙瀑布

  早晨七点多起床出发,国道堵车严重,有一段路一个多小时车子纹丝不动,下午两点多才到石林县城。吃了中饭稍作休息三点多继续上路,五点多到师宗县城(这里距罗平县30多公里),找酒店住下,我们几个赶了一天的路感觉都很疲惫。

九龙河--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却不见油菜花
九龙河--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却不见油菜花

  按计划早晨八点多出发去罗平,早饭吃的洱丝,这一路米线、洱丝、洱块这些性相近、形相远的孪生同类食品早就吃烦了---我开始厌恶米粉制品!

  十点到罗平县城,梦乡旅馆的邓老板如约来接我们,到住处放下行李我们直奔九龙瀑布。10点50进景区,游客稀少,先坐缆车上了观景台,因大旱,水非常少,比我想象的红瀑布相差甚远,自然很失望。拍了几张照片,坐上马车到了瀑布源头,在这里油菜花的影儿都没见着,摆在面前的只是满目绿色,也没什么立体感,据老乡讲,今年的油菜花只开了一个多星期就全败了。没办法,这就叫天不遂人愿!我们三个慢慢往山下走,几乎没看见其他游客,景区里极安静,也只好在沉默中聆听着自己的脚步声。这种境况太少见了,往年此时段这里的游客正多呢。中途歇脚买了一个青萝卜,又脆又甜。一路所见---做小买卖的比游客多很多。下到瀑布底,依旧没有其他游客,我和杨霞分别租了两身少数民族服装照相,把女人爱美的天性表现一下直到尽兴。由于是影子老弟负责拍照,心存顾忌、没好意思摆太媚的动作。

九龙瀑布的末端
九龙瀑布的末端

  今天的太阳很毒,晒得不行!两点多从景区出来赶紧买了一顶斗笠,到农家乐吃过午饭回到县城住处。可能是水土不服吧,我这两天一直在水泻。

  吃过晚饭我们出去小逛一圈,县城中心有个文化广场,有好多人在跳健身操、不少孩子在这里玩耍、做游戏,感觉这里的人们生活的很惬意。上车准备回旅馆时,发现汽车前盖上有一个小瓶儿,仔细一看有三条红色小金鱼在瓶中戏水,总算给我带来些兴奋,感觉可能是个好兆头,于是乎让影子带回去送给了店家。

                                                          来源:圣女莫尼卡的BLO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龙瀑布群森林公园

“中国最美丽的瀑布”,位于罗平县城东北20公里处的以堵勒村旁。在长约两公里的河道上,凭借地貌差异,形成了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十级瀑布,或雄浑、或秀丽、或坦露、或隐藏,形态各异,情趣浑然不同。瀑与瀑之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