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23日09:45

  对于经常参加户外露营的朋友来说,气候的变化时一个时刻关注的问题,出发前首先考虑的就是天气问题,尽管预测野外天气非常困难,但还是有一定的科学规律可循。为了避免危险、确保安全、体验快乐的野外活动,应在有关天气方面多加强学习。

  平常多学习天气方面的知识,通过电视、报纸、有关书籍、特别是网络,可以与各种专业户外组织取得联系沟通学习,以便了解野外天气的特征、以及天气为何产生变化等。

  观测天气是最基本的入门常识,所谓观测天气,是根据对星星、太阳、月亮的光度或云层形状、动向等情况的观察,设法预测未来天气的一种方法。从经验中实际体会而获得的天气预测方法,其中也有不少有着充分的科学根据。野外气象学的入门第一步,即是眺望天空、眺望云。观天望气对于预测天气有莫大助益,详情请参考有关的专门书籍。

  那么,为应付恶劣天气,出发前应先准备哪些准物品呢?莫耐户外市场部负责人郭先生说:首先,绝对不能缺少获知天气的收音机与天气图用纸。收音机要以小型、重量轻、且能收听短波广播的产品为佳。这样才能收听凌晨的气象报告。同时,亦不可忘记带备用干电池。

  此外,应假设遭遇恶劣气候的状况,准备充分的装备、食物,携带雨具,防风夹克、毛衣、手套等等,为了避免备用衬衫、裤子等淋湿,最好随身携带比较宽大的防水袋,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携带帐篷,以备急时所需。莫耐户外做为行业领先企业,在户外运动产品生产研发上投入力度相当大,全国25家分公司,2000个网点,销售涵盖鞋包服饰、露营家居、运动器械、户外用具四大系列产品。大到露营帐篷、休闲桌椅、厨房用具小到求生口哨、户外运动袜,亦应俱全。为消费者户外活动提供全面保障。

  在食物方面,个人均应注意随身携带干粮。并以易于下咽、易消化与热量高等特性为主要选择标准,一吃下去立即转化为热量的食物尤佳,譬如:羊羹、炼乳、巧克力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