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渐成都市生活新趋势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16日10:57

  近年来,近郊游、自驾游、农家游,以及各种户外摄影游、户外写风等主题游逐渐升温,不仅满足了都市人出游的愿望,也让许多人有机会品尝到野菜的独特风味。从每周末开始就可以预见,各种论坛、公司企业员工甚至以家庭为单位的周末户外运动就开始行动起来。大家户外运动主题更是繁多爬山、露营、自行车郊游、徒步、户外摄影等,还有各种公益组织的公益环保活动,年轻时尚的白领更是玩起了闪玩、漫游新潮活动。

  厦门莫耐户外市场部负责人胡子衡先生一边收拾行囊一边说:“随着人们生活不断提升,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逐渐走进大众家庭,户外运动成了大家喜闻乐见的一种户外方式,周末一家人出门爬爬山、徒步,厦门的年轻人更是钟爱户外运动,大大小小的户外俱乐部主题活动更多,参与人员从个人到同事组团甚至全家出动,既锻炼了身体有陶冶了情操,增添生活乐趣。这种休闲方式符合都市人接近自然、回归自然的愿望。利用周末时间进行锻炼,也被众多的健身专家所推荐。”

  胡先生一身户外行头,同时还带上了笔记本,记者对此有些迷惑,郭先生笑着说:“我这次是参加一个闪玩的活动,大家在不同的城市,通过网络认识,集结成一个兴趣小组或者爱好组织,然后约定一个适合游玩的城市,在约定时间内集合,展开行动,行动可以是拍摄这个城市的建筑、人文等等,当然少不了品尝当地的美食。周末两天的时间就过去了,既学到了知识,又锻炼身体,还可以品尝各地美食。我这次行程除了参加活动以外还可以考察下当地户外用品市场,莫耐户外经过几年的成长逐渐成为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目前拥有25个分公司,销售网点近2000个。参加活动之余还可以了解下当地的市场,结交些朋友,一举多得。”

  随着户外运动逐渐被人们追捧,各种新潮的户外运动形式也层出不穷,都市生活已不再是水泥林立的建筑森林了,人们周末走出家门,带着追求健康、环保、崇尚自然的态度寻找自己的潮流与梦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