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活动怎样寻找合适的露营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10日08:56

  为了露营时的愉快和安宁,即使你非常疲倦,也要慎重选择营地。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露营地呢?经常参加露营活动的JULY向我们支招:

  首先尽量避免有水流痕迹或有积水现象的地方,避免下雨时有积水,好好的露营活动成了落汤鸡之旅。然后要查看四周的植物成长的方式及地形来判断。如果发现树木的枝叶偏向一方,或地形形成山脊状的地方,一定有强风吹过,此时要选择避风的地方露营,另外场地一定要平坦,有阳光照射,同时又靠近水的地方。当然也要考虑到景观良好的因素。遇到在河岸或山谷露营时,要选择地势相对较高的地方。避免遇到河水瀑涨或山洪下泻时发生危险。此外要尽量避开山崖或可能发生沙土流失的坡地,避免落石或土崩。夏季在山上遇到打雷天,不可在岩石突出的地方设营帐,也要避开孤立高大的树木。最后山腰平地容易聚集潮气、通向水源的山嘴常为野兽饮水的必经之路。因此选择营地时应避开这些地区。 有充分的睡眠,才能消除疲劳,精神饱满,开始第二天的活动,尤其是好几天行程的野外活动,更需要充足的睡眠。必须训练自己,养成在野外安眠的习惯。

  选择好场地后就是如何保持良好的睡眠了,莫耐户外相关负责人说,首先要选取良好的装备,莫耐户外致力于打造中国户外第一品牌,2010年全力打造2000个销售网点,产品从露营家居、鞋包服饰到运动器械及户外用具,涵盖了户外露营所需的所有装备,以下几点可以帮助各位保持充分的睡眠。

  1.避免潮湿:当然使用性能良好的防潮垫;2.保持体温:穿上保暖性、御寒性高的衣服;摄取高热量的食物,如糖类、巧克力等。

  3.使用睡袋:睡袋可卷成枕头大小携带,非常方便,展开后 ,身体钻入袋中,能断绝冷空气进入,体热也不易损失 ,使用非常方便。睡袋的种类有妈咪式、信封式等。

  4.预防虫害:山中的蚊虫比较多,最好用驱蚊药水涂抹全身,万一被蜈蚣、蚋、虻虫咬伤的话,赶快用阿摩尼亚水或软膏来冷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