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芳菲 春季各地赏花攻略:禾雀花(组图)(7)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12日11:28

  禾雀花观赏攻略

  禾雀花在广东的江门、肇庆、清远、广州、韶关等地均有分布。“禾雀花”花季为3月至5月份,花期为两星期。禾雀花的外形奇特,花穗呈簇串状,花开四五瓣,花托似禾雀头;两旁各有一粒似眼睛的小黑点;正中的一瓣,弯弓似雀背;两侧的花瓣似雀翼;底瓣后伸,是为尾巴;花内还有一撮细长略弯的花蕊,花形宛如一只只吊挂在藤蔓上的禾雀。


禾雀花观赏之清远牛鱼嘴

禾雀花观赏之清远牛鱼嘴

  禾雀花观赏之清远牛鱼嘴

  推荐理由:禾雀不是日常的家居观赏花,所以要欣赏它的美丽,就要走到山林当中。清远牛鱼嘴的原始生态森林,便是离广州最近的禾雀花王国。每到3月,那里的几百株古藤便盛开了“禾雀花”,风情万种、十分迷人。

  花期:三四月份。

  赏“雀”地点:清远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

  赏“雀”指引:三月,花的季节,此时,牛鱼嘴满山形似雀鸟的古藤“禾雀花”早已按捺不住“花”窦初开的心情,争相盛放,有似百鸟归巢、有似窃窃私语、有似比翼双飞、有似展翅啄食、有似欣喜雀跃……

  俗话说独木不成林,百年古藤上尽带俏丽禾雀花,禾雀花开遍野,一片花的世界。

  特别提醒

  1.美食:景区内有一家农家菜馆,店家做的蒸鱼,味道鲜美。还有清远著名的白切清远鸡、刀切糍、全菇宴、全羊宴、全鹿宴等。

  2.游玩:要游一遍整个风景区大概需要一天时间,可以早上出发登山,有些山路较崎岖,需要穿运动鞋登山。当天下午即可返回广州。

  3.交通:从广州驱车前往清远方向,约45分钟到达清远市区,再往附城方向行约10公里可达景区。

禾雀花

禾雀花

  禾雀花观赏胜地之新会

  推荐理由:禾雀花多以黄色为主,如果想看看奇特的品种,那就非要到新会现代农业基地不可。

  赏“雀”地点:新会现代农业基地。

  赏“雀”指引:那里培育出来的紫白双色禾雀花,就像花枝招展的小鸟,在卖弄自己漂亮的衣裳。赏花之余,还可在农庄里品味五邑地区正宗的新会陈皮宴,犒劳自己。

  花开之时,外形如小鸟般娇柔的“禾雀花”便聚集在藤枝之上,一群群,一串串,十分热闹。禾雀花还是植物界会哭泣的花儿。只要受到伤害,留下伤痕,便会流出血色一般的“眼泪”。禾雀花的花期很短,只有两个星期左右;因其无根无叶,只能依附于藤上,它的绚丽又总带有一丝幽怨和凄美。

禾雀花观赏胜地之肇庆

禾雀花观赏胜地之肇庆

  禾雀花观赏胜地之肇庆

  推荐理由:这里能赏到少见的七彩禾雀花。

  赏“雀”地点:肇庆七星岩北侧的盘王庙。

  赏“雀”指引:每年三四月,正是盘王庙禾雀花盛开的时节,连片的禾雀花像长蛇般的藤蔓飞架于山涧间,盘绕在古树上,枝条上垂下成串的禾雀花,每一朵小花的花萼、花瓣、花蕊都活像是一只小鸟的头、翅膀和长长的尾巴,酷似一群禾雀栖息在一块,栩栩如生。花色有黄、红、粉红、紫色等,五彩缤纷,仿佛万只彩雀空中飞舞,令人称绝。

  盘古山在七星岩北面,景区内特有的原始森林景观,藤蔓缠绕,秀丽神秘。沿途还可欣赏到世界上四大古果之“野生无花果”、缠绵共生的“欢喜树”、与桫椤同样名贵的活化石“锡叶藤”、漫山遍野的“野杜鹃”。

  特别提醒

  1.美食:在盘古山旁边有一条北岭美食街,位于七星岩度假区内,能吃到正宗的肇庆农家菜和野味。喜欢吃河鲜、海鲜的游客可以到江滨路、西江路、前进路一带,能尝到肇庆最出名的屷鲤和麦溪鲤。

  2.交通:七星岩、盘古山等景区距离广州100公里,车程约2小时。在肇庆市内有多路公交车可达景区。

1 ... 4 5 6 7 8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