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芳菲 春季各地赏花攻略:杜鹃花(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12日11:28

  杜鹃花观赏攻略

  春天是赏花的好季节,四五月份正是杜鹃花开放的时节,国内几个盛产杜鹃的地方,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去欣赏。杜鹃花有“花中西施”之称,连白居易也曾赞它“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花开时节,漫山遍野花团锦簇,暗香绵延直叫人“沉醉不知归路”。

  天台云锦杜鹃

  天台华顶的云锦杜鹃知名度越来越高了,每年五月正是云锦杜鹃盛开的时节,朵朵杜鹃在高高的枝头绽放。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前去看看。

  -出游小贴士

  云锦杜鹃节的举办地在天台华顶国家森林公园,杜鹃节期间景区交通非常拥挤,私家车估计要停在山脚的停车场了。


井岗山看杜鹃

天台山云锦鹃

  井岗山看杜鹃

  杜鹃花是井冈山的市花,目前已查明的品种有32种,主要有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还有井冈山所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

井岗山看杜鹃

井岗山看杜鹃

  井冈山的杜鹃花期是从4月中旬至6月中旬,山上的杜鹃与别处不同,别处的杜鹃是灌木型的,而井冈山的杜鹃却是乔木型的,每棵都高达十五米以上,干围一米左右,开出的花朵呈五角形,大的如碗口,小的像钮扣,有的一棵树上竟开着几种颜色的花。

  春季到井冈山,一定要到笔架山一睹“十里杜鹃花长廊”的壮观。“十里杜鹃花长廊”绵亘在笔架山17峰的峰脊上,沿着悬崖陡峭的山脊,在七八米高的虬曲盘错的枝干上,各色盛开的杜鹃,一组组,一丛丛,密密匝匝地伸向蓝天。在井冈山随处都可目睹杜鹃花的风采,不过最美的应该在五指峰下的水口景区。那里有一座名叫“彩虹”的瀑布,贴崖飞下八十米。围绕这座瀑布四周的景观,诸如鹃岛、鹃苑、鹃壑、鹃池,皆以杜鹃命名。

  -出游小贴士:

  各大旅行社都有去井冈山的线路,价格也不贵,井冈山市区很小,星级酒店不多,但是各种宾馆、招待所还是不少,价格在60~150元/房不等;招待所一般在30元/房左右。

峨眉山杜鹃争奇斗艳

峨眉山杜鹃争奇斗艳

  峨眉山杜鹃争奇斗艳

  峨眉山佛家称杜鹃为“桫椤”,从海拔500米的报国寺到海拔3099米的万佛顶都有生长,各类杜鹃次第开放,争奇斗艳,因此有杜鹃王国之称。目前,峨眉山已经发现的杜鹃花种类多达30种,其中“峨眉光亮杜鹃”、“波叶杜鹃”、“无腺波叶杜鹃”、“峨眉银叶杜鹃”为峨眉山独有。

  到峨眉山观赏杜鹃,4月至6月是最佳季节,一坡坡,一片片,路旁谷边,高低远近,从山顶一泻而下,纵目眺望,花海荡漾,香气浮动。峨眉山杜鹃花品种繁多,色彩各异,千姿百态。最先盛开的是九老洞、华严顶一带的“大钟杜鹃”,以早开、花大、色丽而蜚声国内外。每年阳春三月,冰雪渐消融,它就抢先独放于华严顶下。盛开在大乘寺、雷洞坪、弓背山一带的“美容杜鹃”,俗称“美人红”,以叶大花繁色艳而冠压群芳,有“杜鹃皇后”之誉。最摄人心魄的是开在云海之上悬崖边的“艳丽杜鹃”,祥云在脚下忽聚忽散,杜鹃在身边灿烂地绽放,游人会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神仙的后花园。

  -出游小贴士:

  峨眉山距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峨眉山上的清音阁和金顶都有住宿的地方,8元到几十元都有。如果想夜晚泡温泉,报国寺内的峨眉山大酒店是最佳选择,如果想看日出,可以住在金顶大酒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