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芳菲 春季各地赏花攻略:梨花(图)(8)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12日11:28

  梨花观赏攻略:


梨花观赏胜地之四川

梨花观赏胜地之四川

  梨花观赏胜地之四川

  梨花在印象中是一种安静的花,总是静静地开放在一角,花期与桃花、杏花相同,在桃花、杏花的灿烂中,很容易被忽视。然而仔细品味,却觉得颇为不俗,花色洁白如雪,亭亭玉立,幽雅高洁。自古以来,映照着无数诗人文人的心境。像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宏大气势,也有“砌下梨花一堆雪,明年谁此凭栏杆”的意境。一树梨花,一段风月,每一处客栈,每一座庭院,每一条小溪,每一缕春风,都有一段故事,都有一颗心灵,就那么静静地凝固在春天的意境里。

  小时候去踏青春游,最爱看乡村里的桃花、杏花、油菜花。艳丽的事物总是容易抓住人们的心,我的手里总是折了一两枝桃花杏花,想着和小伙伴们比,看看谁的桃花更艳,谁的杏花更香。梨花往往羞涩地躲在某个农家小院,从来不是张扬的个性,也总是得不到我的关心。然而待到暮春时节,油菜花杏花桃花差不多花期结束了,一树梨花突然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伴着小桥流水,白墙黛瓦,才发觉原来它是那么的洁白,那么的芳香。花静静的开放,人静静的欣赏。它不像桃花那样妩媚,不像杏花那样单调,更不像樱花那样娇贵,与她们同时争艳,梨花只是一如的素白、一如的清纯、一如的静美。

  也去过家乡有名的产梨胜地百里洲,那是长江中的一个岛,一个乡镇的面积。正是春分时节,梨花盛开,一大片梨花聚集在一起,如漫天飞雪,有着花团锦蔟、花深似海、洁白如雪的壮观。春风微抚,花浪起伏,置身梨园,被馥郁的花香拥抱着,熏陶着,不觉心旷神怡,悠然自得。好一番铺天盖地,好一片梨花春雪!一树又一树的梨花,沐浴着温暖的阳光,静听潺潺溪水,象亭亭玉立的仙女,笑容可掬,姿态可亲。在那一刻,春风扑面,而我们完全被这片梨花的气势所震撼。赏花人恰好穿着白衣,没入茫茫花海中,一时分不清哪些是花,哪些是人。回来了,带着满脚的花瓣,和满脸的灿烂。

  赏花路线:

  因为中国产梨区的广泛分布,梨花的观赏地点也很多。

  近年来比较有名气、形成规模的是四川新津的梨花溪。

  新津梨花溪每年二三月份举办新津梨花节,届时,整个梨花沟都将成为一片花海。交通: 新津距成都28公里,自驾从成都出发走成雅高速,或走牧山大道(大件路)半小时即到新津。乘车由成都城北客运中心、红牌楼汽车站乘车至新津,转车即到景区。

  二是彭州梨花坪。位于彭州北部红岩镇的梨花坪,梨花面积上千亩,有大小梨树数十万余株及丰富的竹树资源。每到阳春三月,梨花绽放,满园一片洁白,形成一个银色世界,放眼望去,分外娇艳,映衬着梨花坪下辽阔田野里金黄的菜花、青青的麦苗,显得生机盎然,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他山花影:

  四川甲居:甲居的藏寨一年四季都可以前往参观,不少人认为,其中最有味道的季节当属阳春三月,也就是金川两岸千万朵梨花盛开的时节。新年来到,藏民习惯将房子粉刷一新,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的桃树梨树竞相开花,田地里是还没有收割的冬小麦,在一片嫩绿的底色之下,藏寨就掩映在灿烂的梨花林中,偶尔一枝艳丽的桃花喷薄而出,更添了几分世外桃源的感觉。

  贵州音寨:位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贵定县盘江镇音寨村,花期2月初到3月中旬。每逢春来,油菜花灿烂、李花缤纷,“金海”与“雪山”相映成趣。家家户户都在房前屋后种植李树,每至春分,到处绽开雪白纯洁的李花,与河两岸的金黄色油菜花形成鲜明对比,白色、黄色交相辉映。音寨的沿河上下游是看“金海雪山”的最佳处,蜂飞蝶舞的热闹场面,让摄影发烧友带着“长枪短炮”不惜千里前来这里拍摄让人醉心的一刻。3月,当地还会举办“金海雪山文化旅游节”,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爱花人士来共享盛事。你可以听布依情歌、品云雾春茶、尝盘江狗肉、欣赏原生态民族大型歌舞展演和异域风情歌舞表演,观看山歌擂台赛等,领略“中华布依第一寨”的风采。交通:音寨距贵定县城15公里,从贵阳走贵新高等级公路,盘江下高速,仅需45分钟。

  四川绵竹:每年3-4月举办梨花节。漫步于梨园之中,铺天盖地的梨花置游人于洁白的花海之中,令你目不暇接,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成都双流:双流县大林镇万亩梨生产基地的梨花开始绽放,三月举办成都市梨花节。

  四川广元地区苍溪县:雪梨之乡,三月份举办梨花节。

  石家庄市赵县:雪花梨之乡,每年4月中旬左右举办梨花节。赵县素有“名桥、古寺、梨园风光”的美名。赵州桥是我国而且也是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完整的石拱桥。

  安徽砀山:著名的砀山梨产地,每年3-4月举办砀山梨花旅游节。

  山东枣庄市山亭区:黄梨产地,每年的农历3月12日举办梨花节。

1 ... 4 5 6 7 8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