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五大魅力非凡的梯田(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3月09日09:19


龙脊之春 许嵘 摄

龙脊之春 许嵘 摄

  二、赣、闽篇

  ●江西江岭梯田,沉醉粉墙黛瓦的田园味

  在海拔千米的高山上,梯田如链似带,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水面映着蓝天和古树。梯田下面,山窝里藏着一小撮粉墙黛瓦分外温柔可亲。这是婺源田园风光的代表。

  从江岭开始,公路始终在山间盘旋,从江岭向下看,只见层层梯田,曲折的线条,山谷盆地中的小河,河边聚集的三四个村庄,四周围绕着青山,构成了一副极美的婺源农村风光画卷。

  山顶人家则成了江岭风光的大背景,远眺粉墙黛瓦掩在黄花绿树间,阵阵云雾飘来,恍若天上人间。香港著名的摄影家陈复礼曾以此为主题的作品《天上人间》获得了国际摄影大赛金奖,并赞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我国著名导演冯小刚拍摄的新片《集结号》也曾到此取外景。

  游览推荐线路:婺源东线,李坑———汪口———江岭———庆源

 春耕时节忙农事 新华社 秦刚 摄

 春耕时节忙农事 新华社 秦刚 摄

  游览攻略

  江岭或许是婺源最值得去的地方,这里风光无限。拾堤田而上,岚气升腾,重峦叠翠,溪水碧澄,是旅游摄影人士的绝佳去处。从县城去江岭会经过小桥流水人家李坑、俞氏宗祠汪口、伟人故里江湾、生态自然村晓起。不妨沿途一路畅游,

  在堪称中国最别具韵味的古文化生态村———晓起,悠然地在春色间漫步,慢慢欣赏3月金灿灿油菜花嵌入晓起那黑白相间、棱角分明的徽派建筑的明清古民居中。而江湾可让你欣赏千年古镇中保存完整的徽派建筑群,感受古村落粉墙黛瓦掩映的村后山绿意盎然。

  还可以到李坑,坐在亭阁里赏小桥流水的清雅,品尝独具一格的农家餐饮,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卷,及有着“世界上最美的桥梁”美誉的彩虹桥,在朦胧的春雨中更显诗情画意。

江西江岭梯田 图/卓忠伟 CFP

江西江岭梯田 图/卓忠伟 CFP

  资讯补给站:

  交通:对比以往团队需从南昌往返,现在直航方便出行,避免走回头路,游婺源更节省8小时车程,游览时间更充足,让你深度游尽婺源。

  住宿:婺源宾馆和农家旅馆都很多,但要事先联系。不妨一试乡村保持了村庄的特色的住宿,体会乡村那种静谥、安详的感觉。

  美食:婺源的“糊菜”比较多,其中的粉蒸肉最有名,婺源当地的美食有紫阳饺果、灰汁印果、汽糕、茄子南瓜干、青豆糊、苦槠豆腐、荷包红鲤鱼等。婺源的菜大多又咸又辣,耐不住咸辣者一定要事先关照。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推荐线路:三清山、梯云岭、婺源、景德镇双飞四天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