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五大魅力非凡的梯田(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3月09日09:19


贵州丹寨高要梯田美如画 新华社 欧阳昌佩 摄

贵州丹寨高要梯田美如画 新华社 欧阳昌佩 摄

  ● 黔东南加榜梯田,绵延25公里的苗岭梯田

  加榜梯田位于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境内,地处月亮山腹地。从党扭村至加榜乡所在地连绵25公里山路,星罗棋布地分布着很多线条优美的梯田,一片连着一片,层层叠叠,形状各有千秋。沿途有党扭、加页、加车、从开、平引等五个山村和十多个小寨,其中景色最美的当属党扭一组、加页三组、加页大寨、加车大寨、加车七组等景点。

  这些梯田中间均散落着苗乡独具特色的吊脚楼,加之梯田紧靠加车河,到了春天清晨,一层层云雾从河边缓缓升起,梯田和苗乡吊脚木楼纵横交错,形成一幅幅迷人的景色。而注满水的层层梯田,无论在阳光、月色或晨曦里,条条银辉色的梯田在山野闪烁。远远望去,那依稀可见的吊脚楼,若隐若现,让人在陶醉中生起一种身在幻境的错觉。

  游览推荐线路:贵阳-凯里-西江苗寨-小黄侗寨-从江-岜沙苗寨-加榜梯田

 被梯田包围的哈尼族村寨  新华社记者 陈海宁 摄

 被梯田包围的哈尼族村寨  新华社记者 陈海宁 摄

  游览攻略

  从江县城除了绵延的梯田,县城周边的岜沙苗寨和小黄侗寨也值得游览,这两处少数民族村寨至今仍然保留着最淳朴的民风。游客可在岜沙苗寨欣赏到“百发百中”的精彩射击表演,还可以亲自体验一番。

  而小黄寨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这里是极负盛名的“侗歌窝”,不论是男女老少,人人都爱唱古老的多声部侗族大歌。游客可以欣赏到原生态多声部合唱的侗族大歌表演,欣赏侗寨的建筑精美的鼓楼和风雨桥,感受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

 如画的元阳 辛荷 摄

 如画的元阳 辛荷 摄

  资讯补给站:

  交通:如果是自助游,火车相对汽车更加舒适。从江县城到加榜乡每天都有四班往返的班车,全程80公里,约走2.5小时,票价20元左右。

  美食:可以品尝到贵州三道名菜之一的酸汤鱼和苗寨长桌宴。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推荐线路:音寨金海雪山、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大瀑布、天龙古镇、贵阳双飞4天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