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五大魅力非凡的梯田(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3月09日09:19


元阳开春灌水养田时线条最美 辛荷 摄

元阳开春灌水养田时线条最美 辛荷 摄

  ●桂林龙脊梯田,满田尽带黄金甲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650多年历史。那依山而造,看起来如诗如画似的梯田,因山势太陡,最大的田不过一亩,大多数田都是只能种一二行禾的“带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块田”的碎田块。这里的梯田分布在海拔300-1100米之间,一层层从山脚盘绕到山顶。春季的梯田晨雾缠绕,恍如仙境,煞是好看。这个时节,农民开始往梯田灌水育苗,整个梯田景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龙脊梯田主要分布在平安寨和龙脊古朴壮寨的周围。由于气候关系,这里一年只种“一造”水稻。6月播种、10月收割。因此,当地人把“龙脊”四季的景色比拟为:春如层层银带,夏滚道道绿波,秋叠座座金塔,冬似群龙戏水。

  每年三月,桂林龙脊景区的金坑·大寨红瑶梯田观景区都会举办“龙脊油菜花节”。三月龙胜龙脊景区(金坑·大寨红瑶梯田观景区)便是花的海洋,油菜花把梯田景观装扮成奇特的“花海”。而农历四月初八龙胜有“火把节”,届时有100多人手持火把在梯田上游行,场面甚为壮观,还会举行其他相关的活动,热闹非凡。

  游览推荐线路:桂林-龙脊梯田-阳朔-恭城

游客在龙胜大寨领略瑶家风情 新华社 陈瑞华 摄

游客在龙胜大寨领略瑶家风情 新华社 陈瑞华 摄

  游览攻略

  前往山顶的途中,可以到金竹壮寨逗留片刻,这里是进入龙脊景区的第一个壮寨。从梯田下来,不妨入住最有民族特色的壮寨民居吊脚楼,在夕阳的余晖照耀下开始享受具有浓郁壮族特色的农家晚餐。

  春天除了龙脊梯田进入一年中最佳的观赏季节以外,桃花之乡———恭城也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游过文庙赏过桃花,还可以品尝恭城特色美食油茶宴。返回阳朔,下午可自行安排踩单车,游览阳朔田园风光,十里画廊景区,遇龙河风光等。

  若有闲余时间,可从阳朔前往桂林途中,船游“小漓江”,畅游榕湖晶莹的玻璃桥、杉湖耀眼的日月双塔、桂湖独具匠心的船闸、木龙湖歌舞不夜城、桃花江畔的舍利塔、缤纷的漓江大桥等等景点。

  广之旅推荐线路:桂林、阳朔、龙脊风情民俗风情双飞四天

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大寨村的农民在高山梯田里耕作 新华社 喻湘泉 摄

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大寨村的农民在高山梯田里耕作 新华社 喻湘泉 摄

  资讯补给站:

  交通:背包族游客可先到桂林再前往龙胜,龙胜梯田距桂林近100公里,桂林汽车总站每隔40分钟就有一班发往龙胜的豪华大巴。

  住宿:平安龙脊的旅馆都是很有特色的吊脚木楼,设施比较简陋,有热水。大寨可以住宿的地方有大寨村、田头寨;一般住在田头寨,那里旅馆比较多,距离景点近。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