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六大冬季养生旅游地推荐:宁海温泉(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10日11:39


南溪泡温泉

南溪泡温泉(资料图片)

 

  4.宁海南溪泡温泉

  名副其实的森林温泉

  宁海温泉,全称应该是天明山南溪温泉,坐落在浙江省宁海县西北的天明山幽谷中,是名副其实的森林温泉。

  这里的温泉水源自天明山地下158米深处,常年保持在49.5度到51度之间,几十个温泉池依山而建,全部掩映在浓密的树丛间,泡在天然温泉水中,动一动胳膊,温泉水缓缓按摩着胳膊。一个冬天郁积的寒冷,被温泉水掏出来,融化掉。筋络和穴位像被武侠小说里高人输入真气一样,统统打开。

  放眼望去皆是葱郁的山林景色,耳朵里听到的全是山间的鸟鸣声,鼻子里呼吸到的都是清新的空气,让人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仿佛完全融化在大自然中。

  ●●○时报指点

  泡温泉养生要诀:宁海温泉的每个温泉池里,特别添加了适合冬天养生的物质。乌龙池里有“降血压”的清香乌龙茶,百花池里有“安神”的甜蜜玫瑰花,青瓜池里有“嫩肤”的纯天然青瓜汁。如果有“老寒腿”、“气管炎”,可以泡在“中药池”里调理调理。整天孵在空调房中的白领们,可以泡泡加了鸡血藤的“幸福泉”,缓解一下腰酸背痛、萎靡不振的身心……

  前往宁海温泉:从上海出发走杭浦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绕城,甬台温高速,在宁海北出口下,注意不是宁海出口,然后向梅林方向开,往深圳镇走,深圳镇开10分钟左右就到南溪温泉景区。

  住宿:景区内有两家温泉酒店可以选择,一家是天明山温泉大酒店,泉眼就在酒店内:另一家是南苑温泉山庄,泉水通过低下管道引入山庄。现在是旺季,周末住宿的话都,比较贵的,而且要提前预定。

  泡汤:入住四星的天明山温泉大酒店,酒店龙头拧开就是温泉水,在宾馆浴缸里就能泡温泉。要去森林温泉则要另外付费用的,每位168元,酒店客人120元。建议黄昏时分去,整个森林在光线招摇下显得很柔和。

  游玩:整个温泉就在卧龙谷的景区里。通向卧龙湿地的是一条缓缓向上游步道,上面有映天池,湖边有观池亭、湖心亭、大木桥上都是留影的好地方。亦可以一是租条小船,晒晒太阳,发发呆;也可以青龙潭摆渡入山溪。山上还开了一块问茶园,有专门的茶室,名为桃源人家,爬上山谷深处700多米高的峰顶,下面正对一片林海,安静至极。

  吃喝:宁海其实是靠近海边的,这里的小海鲜是相当有特色。

  周边逛逛:前童古村、浙东大峡谷都是宁海著名的景点。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