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六大冬季养生旅游地推荐:天目湖(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1:39  旅游时报


天目湖(资料图片)

天目湖(资料图片)

  3.天目湖边深呼吸

  让身体内的“灵”得到休息

  天目湖就在常州溧阳境内,是个大型的水库。住在湖边的假日花园宾馆,虽然看不见大面积的湖面,但每天清晨打开窗户,总有一股带有湖面清香扑面而来,每天我都为这股清香欣喜不已,这实在是大城市缺乏的清香。

  在天目湖的一处湖面开阔处,那个地方竟然叫“山水绝佳”,可以在那里足足坐一个下午,与同去伙伴,谁也不说话,就看着远处的山层峦叠嶂,湖面的船来来往往,游步道上游客熙熙攘攘……脑子里什么也不想,空空的,或者是天马行空的乱想,清风拂面,所有的忧愁烦躁仿佛都不存在了,舒服极了。

  这大概就是让我们身体内的“灵”得到了休息吧。

  ●●○时报指点

  发呆养生要诀:心理平衡是健康之关键,疾病才会离我们远去。心理平衡是个修炼的过程,融入天人合一的意境,借用宇宙能量,补充自身的精、气、神,跨入修心养性的轨道,走上自我治疗、调理、养生的健康规划捷径。

  前往天目湖:沪宁高速(南京方向)→锡宜高速(宜兴方向)→杭宁高速→溧阳南下,下了高速,天目湖的旅游标志是非常清楚的,而且马路极其宽阔,大约行车3个小时左右到达。

  住宿:到天目湖当然要住看得见湖面的房间,综合来看,推荐住翠竹园宾馆,宾馆距离景区大门非常近,可能建造比较早的缘故,占据了最佳的位置,其临湖房间可以看见天目湖主景区大面积的湖面,但要楼层稍高的房间,低楼层亦被植被挡住观湖的视线,不过酒店星级比较低,才2星级,而且房间比较陈旧。

  游玩:门票65元,船票45元。乘快艇350元,最多坐6人,可以补船票的差价。一般可以走湖里山景区,再坐船到龙兴岛,再到乡村田园景区。其实到天目湖不一定要坐船,冬季的龙兴岛,景色也比较一般,就在湖边的茶室坐坐,或者在有太阳的午后,在水边的椅子上坐坐,发发呆,晒晒太阳,就可以了。

  吃喝:天目湖大鱼头一定要吃,推荐碧波园美食中心,在天目湖宾馆对面,环境幽雅,此两处其实是一家,鱼头汤268元,没有服务费,临着湖水,环境超好。

  周边逛逛:南山竹海就天目湖附近,可以去走走。

更多关于 冬季 养生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