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六大冬季养生旅游地推荐:金山(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1:39  旅游时报


张桥羊肉(资料图片)

张桥羊肉(资料图片)

  6.金山张桥吃羊肉

  去湿气避寒冷暖心胃

  张桥村在金山卫镇境内,村子以前有很多农户养羊,逐渐开始以品尝羊肉在周围地区成名,在若干年前因为修建公路,把张桥村搬迁至此,村里的人专心从事烹饪羊肉,制作的“全羊宴”远近闻名,食客越来越多,便成为了羊肉村。公路两旁的羊肉点大概有近10家,都写着老张桥正宗羊肉店,红扑扑的招牌。

  在张桥村吃羊肉最大的特色就是新鲜,饭店所食用的羊都是本地农家所养的羊,也有些许羊是店家自己养的,但只能占很小的一部分。羊收购进来,一般都是现杀现烧,有些残忍,但保证了羊肉的新鲜,没有特殊的情况,一般的饭店每天只宰杀2只羊,因此出售的羊肉都是限量的,卖完就没了。每天基本都能卖完,保证了其独特的口味和其品质。

  ●●○时报指点

  吃羊肉养生要诀:羊肉是我国传统的肉类之一,在《本草纲目》中被称为补元阳益血气的温热补品,可以去湿气、避寒冷、暖心胃。因此,羊肉历来被当作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冬季食用,可收到进补和防寒的双重功效。

  前往金山张桥:市区从莘庄上莘奉金(A4)高速,到金山卫出口,朝平湖方向开,下高速,走金石公路,开几公里就到张桥羊肉村了。

  张桥羊肉村:羊肉店就在公路边,据说蓝色招牌的“黄家”比较正宗一点,但据我观察应该是差不多的,羊肉店里没有菜单,全放在透明玻璃的冰箱里,直接点菜和谈价钱,因为每天只宰杀2只羊,羊的很多能吃的部件卖完了就没有了,所以用透明玻璃冰箱点菜就比较直观。一般每人的费用在50元左右就吃得很好了。

  最佳吃法:滚烫的羊汤和着白切的羊肉,放进有拍散蒜头的酱油里,然后配上烫着的黄酒,是最佳的吃法,味道那个鲜诺!但这样的吃法火气比较大,敏感一点的人第二天就会出鼻血,也可以考虑用啤酒或饮料代替,但感觉会差点。纯粹的羊肝是直接蘸细盐吃的,和白烧一样,羊肉的味道非常浓郁,一般人可能接受不了。

  周边逛逛:枫泾古镇、东林寺都是金山著名的景点,而且这两个地方都适合冬季旅游。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冬季 养生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