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六大冬季养生旅游地推荐:武夷山(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1:39  旅游时报


武夷山(资料图片)

武夷山(资料图片)

  2.武夷山·牧心游学

  从内心探寻茶的真谛

  牧心游学的地点在武夷山的幔亭山房,山房是座星级酒店,牧心游学就是沉静心情学习茶道的修行。幔亭山房位于武夷山的核心景区,三十六峰之第一峰———大王峰北侧,十分难得,山房掩映树丛中,远远望去犹如一件精美的艺术品,门口路径用大卵石挖空的地灯,侧门用树根木杆作成的柴门,甚至空调器的框架都用自然卵石砌成,用竹构成的灯具、天花板、地面都利用地方的天然建筑材料,形成一种特有的饮茶的氛围。

  武夷茶艺源远流长,饮茶方式从煮饮到品茗,很是雅致,古讲究水质、茶具,重视操作技艺,如今坐在这山中,看山中女子用纤纤玉手,娴熟地洗杯、泡茶、斟茶,客人学着精致的茶道,品尝自己泡制的武夷岩茶,茶香四溢间,不知不觉便日沉西山,阳光铺满在山峰上,一片金色。神仙怕也没这般逍遥。

  ●●○时报指点

  牧心游学养生要诀:注意养生的人,在什么季节喝什么茶也是有讲究的。同时,对养心而言还不在于茶的营养成份,而在于喝茶人的心态。能有心喝茶,乃至于品茶的人,是一种生活品质。能说明身心内外的安然状态。养心才是最好的养生。茶能养心,所以养生。

  前往武夷山:从上海去武夷山,飞机和火车都非常方便。自驾一族还自己开车去,也是很便捷,全程高速。

  牧心时间:一般是4天的茶道修行,说到是修行就很正规了,报道后甚至要沐浴更衣。

  牧心课程:每天的修行的课程也不尽相同,朱熹、佛家、道家都与茶有着很大关联,皆在牧心游学中都要修行。

  牧心足迹:每天修行的地点也会变换,以幔亭山房为中心,五夫里朱熹故里、山环水绕的九曲溪、隋代古村下梅、浓缩武夷文化精华的茶博园、隐居胜地桃源洞、佛教名寺天心禅寺等胜景都会一一留下修行者的脚印。

更多关于 冬季 养生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