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一峰萍乡武功山旅游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功山景区 | | 2010年01月28日14:12
江西第一峰观云海
 
江西第一峰观云海

  武功山位于江西省萍乡市,主峰为金顶,海拔1902米。

  武功山基本上分为金顶、发云界、羊狮幕、九龙山等几片地区。

  去武功山首先到萍乡,具体时间可以去列车时刻查询网站查询。从火车站坐一路公车可到城南汽车站,城南汽车站有直接到武功山的旅游客车,二三十分钟一趟。

  金顶线路:

  顺着路上山,不久到一个桥,叫尽心桥(音),有岔路,左边是修好的台阶路,叫游步道,右边是旧路,没有台阶,叫古道。建议走古道,游步道没什么风景。沿着路一直就能上到山顶了。

  快到山顶的地方有许多小木屋,可以住宿。山顶风很大,不太好扎营。小木屋住宿10元,但吃饭很贵,建议自带食品。住小木屋之前将好价,包括用水等,否则可能被黑。从小木屋再往上走有一个道观,可以扎营,也可以吃饭,很便宜。

  金顶风景不错,可以看到云海,还有大片的高山草甸,很有特点。

  下山建议走红岩谷,有瀑布,很漂亮。走红岩谷会经过白云客栈,从金顶到白云客栈约1.5小时,路上有岔道,建议在小木屋向当地人搞清楚路线。白云客栈也可扎营,营地很好,没有风。

  从红岩谷瀑布群沿着石板路走1.5小时就到了山脚,没有车,还需走8公里可以有车做。也可事先联系好车等着。

  整个上山约4小时,下山约4小时。

  羊狮幕线路:

  萍乡做中巴或车到万龙山乡,约2小时。万龙山乡往山脚一段路没有修好,可以步行到山门,约1.5小时。或者在万龙山乡包辆吉普或卡车(上次20人包卡车150元),40分钟。羊狮幕山门处有很好的营地,上山的路也很好走,至少一米宽,有些很小的岔道,很容易辨别。羊狮幕上山还有一条路,但入口处在山门前约1公里(就是还没有到山门的地方),这条路沿着溪水走,景色好,但不好走,容易迷路,且人少,上山不推荐。

  从山门处上山顶经过沈家大院,山脚到沈家大院约4.5小时,沈家大院等顶峰负重至少1小时。沈家大院可以住宿,最便宜的10元,自带睡袋可以5元。也可以扎营,但居然收扎营费,每顶帐篷3元,如果在那里吃饭可以免去扎营费,同样,吃饭不便宜。从沈家大院上顶峰快到顶峰时路左侧有一条岔路,比较宽,通向明月山的。路上可以看到几个小木屋,那里可以扎营和住宿,应该比沈家大院便宜。

  下山沿原路返回,从沈家大院下山约3小时吧。

  羊狮幕顶峰景色很漂亮,许多怪石,加上云雾,如同仙境一般。个人感觉比金顶好,且目前不收门票。

  发云界线路:

  坐中巴到山脚的一个乡,还要走8公里路,也是没修好,就到了发云界山脚。

  发云界没开发,上山线路有两条,都不是好路,没走过的话需要请向导。我们一般不去顶峰(我也不知道哪个是顶峰),大约有9座山峰,围成了一个坳地,风小。发云界有两处人家,可扎营,食宿均不贵。从山脚到营地4小时足够了。

  发云界主要是有云海,很漂亮,还有草甸。

  羊狮幕穿越至发云界

  从沈家大院下山走约半小时会遇到一个路牌,再往前走约几十米有一条岔道(下山的话在路左边,上山在右边),此岔道即为通向发云界的小路(暂叫伐木道吧)。伐木道进去还是比较好走的,约半米宽,路面很平。沿伐木道约走15分钟会有一条更小的岔路,在路的左侧,这条小路才是通往发云界的,注意入口非常掩蔽,需仔细找。我们上次就没注意的入口,一直沿着较平坦的伐木道走,结果看到了峡谷了。伐木道上有许多刻在树上的路标,别跟着路标走,鬼知道这路标是通哪里。如果错过了去发云界的岔路口,会走到一个标有景区的木牌,如果看到木牌,赶快往回走,肯定走过了。如果继续走,会经过几块很大的石头,再继续走就会听到水声,路左边是峡谷。反正看到这些就说明肯定走错了。只要岔道口走对了就没问题了,那条路后面没有岔路了,一直走到底。约走3.5小时可以到草甸,再沿着草甸上的小路一直走约1小时,就到了发云界可以宿营的地方,有一个石头房子,约4、5间,再走20分钟,到九湫湖,有一个木头房子。这一路我没看到岔道,但应该有,这次山猪就走错了,死活找不到房子。如果有岔道沿着右边走应该没问题。另外起雾的话不要走,等雾散了再走,否则看不到房子会走过,尤其是没有走过的!另外注意的是上了草甸后一路有野兽夹,就在路上,大家一定要看着脚下!那种夹野猪的夹子也有。

  这条路线强度中等,一路就是上下坡,沿着山脊走。路上有杜鹃花,很漂亮,其它景色一般。但走的人很少(当地人好多都不走),路窄,两边全是灌木和荆棘,差不多是穿丛林,很辛苦。一般来讲就是第一个岔道容易走错,其它一般不会迷路。如果没走过的话建议请个向导。

  一路没有水源,需注意。

  发云界穿越至金顶

  该线路没有很明显的路,基本就是看着金顶的方向走,因此有雾就和容易迷路了。这一段风景最漂亮,可以说是武功山的精华,一路全是草甸,还有云海。从发云界营地出发到白云客栈约4.5小时,到金顶6小时。大约走3小时会遇到一条较清晰的石头路,可以下撤,应该是东江。一路没有水源,强度较大,部分地区可扎营,有野猪。

  比较好的周末线路:

  两日游金顶

  周五晚到萍乡,周六早上出发到武功山脚,古道上,红岩谷下,周日下午到萍乡。

  两日发云界

  周五晚到萍乡,周六早上出发到发云界山脚,沿峡谷上发云界,走另一条路下山,需向导。

  两日羊狮幕

  周五晚到萍乡,周六早上出发到羊狮幕山门,从主路上羊狮幕顶峰,宿营沈家大院或顶峰处往明月山岔路上的小木屋。第二天沿峡谷下山,有岔道,注意一下可以分辨。

  两日羊狮幕金顶穿越

  最经典的线路了,强度较大。周五晚到羊狮幕山门处扎营。周六早上沿主路上山,到达去发云界的路口(此路口再过去20分钟有水源),从小路往发云界穿越。如果体力好,可以登顶再下撤到路口(此处登顶至少90分钟,下撤至少1小时)。当晚宿营发云界(宿营在庙那里第二天往金顶近些)。周日早上出发往金顶,7小时可以到达金顶,沿红岩谷下山,3.5小时可以到山脚,回南昌。(来源:孤独求败的博客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功山景区

武功山位于萍乡市东南边缘,罗霄山脉北段,绵亘起伏120公里,为萍乡、宜春、莲花、安福四地天然屏障,上峰白鹤峰海拔1918。3米,是华东地区第一高峰。武功山奇峰罗列。瑰崎壮丽;怪石林立,形态诡异处处深壑幽谷,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