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自驾游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赣州市 | | 2009年11月05日09:35

  随着有车族的日益壮大,自驾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一大主题。离广州5个小时车程的赣州不失为自驾游的一个好选择。赣州是江西的南大门,南接广东的韶关、梅州、河源等市,105国道、京九铁路、赣粤高速公路三大动脉从其境内贯穿而过,是内地通往珠三角地区的主要交通要道。这里是红色故都、江南宋城、客家摇篮、东江源头……目前,赣州正在打造千里自驾走廊,成为越来越多的自驾车一族心仪的旅游目的地。


龙南围屋

龙南围屋

  围屋之乡

  自驾游赣州的第一站便是龙南。龙南距离广州290公里,距离深圳330公里,与和平接壤。从广州出发,走105国道或者赣粤高速,3个多小时便可直接抵达龙南小武当风景区。其实坐在车内,小武当的山色已经让人震撼:99座石峰雄峙赣粤边界,如十里画卷;将军峰、姐妹峰、情侣峰、五女拜寿等峰峦叠翠,各领风骚。爬将军峰、登倾斜度达到75度的天梯,过天桥,览锦绣翠谷,这经历绝对让人难忘。

  从小武当山下来,可以顺道游览栗园围、关西围等客家围屋。龙南有“中国客家围屋第一县”之称,是全国客家方形围屋最集中的地方,县内散布着370余座保存良好的客家围屋,关西新围、栗园围和杨村燕翼围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关西新围是赣南至今保存最完好、面积最大的围屋,围屋四角各建有一座15米高的炮楼,整体结构如巨大的“回”字,而栗园围有64条小巷,是座结构独特的“八卦围”。围子内曲径通幽、小桥流水的江南景致与瓦角飞檐、庭院深深的客家风味相映成趣。

瑞金

瑞金

  共和国摇篮

  赣州城向东,依次是赣县、于都和瑞金。于都是红军长征第一渡口所在,现在,这里兴建了高达10米的纪念碑。从赣州出发开车到于都要1个小时,可在此短暂停留,再前往1个小时车程的瑞金。瑞金被誉为“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史学家评价“没有瑞金就没有北京”。

  共和国有许多决定中国命运的大事在瑞金展开: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国———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这里诞生;震惊中外的五次反“围剿”在这里展开;震惊中外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这里起步。瑞金现有叶坪、沙洲坝、云石山三大旧址群,现有中央和国家30多个部委在这里寻到了根。在沙洲坝,1933年毛泽东带领群众挖的那口“红”井仍在,井边的石碑刻着“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每个人来这都会舀一瓢红井的水喝,每个人都会记得这一捧甘甜的井水来之不易。

  除了红色旅游资源,瑞金的绿色旅游也非常出色。距离瑞金市内20多分钟车程的罗汉岩是个山环水绕、风景秀美的地方。这里的每一处山包都被一池柔美的水包围着,处处山缠玉带,水绕翠峰,实在是一块不可多得的“桃源”之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赣州市

赣,得名于境内的两条江,一条名为章江,一条名为贡江,章贡两江汇而为一,此地遂被称之为赣州。赣州是客家人主要聚居地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