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自驾游全攻略(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1月05日09:35


赣州浮桥

赣州浮桥

  宋城古韵浓

  从龙南出发,全程高速,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有着“江南宋城”之称的赣州。也许没有哪座城市像赣州一样与水有着如此密切的联系,赣州三面环水,整个城市被章江、贡江两条江水所环抱,章贡二江在赣州合流为赣江,赣州的“赣”因此而得名。

  赣州的老城十分集中,步行可以走完大多数的景点。郁孤台、八镜台、古城墙、古浮桥、灶儿巷、文庙等等,每个都有几百上千年的历史,一台一墙一砖都有着一段故事,值得花大半天的时间游览。郁孤台位于城区西北大的贺兰山上,居高临下,气势不凡,三层的唐代楼台上,有许多古今名人题诗留字,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辛弃疾的《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江晚正愁余,山深闻鹧鸪。”八镜台和郁孤台之间的这段城墙,是国内保存得最好的宋代古城墙,城墙上芳草萋萋,古意幽幽,章贡两江从城墙脚下流过,居民们在城墙内过着悠然平和的日子。

  相关资讯

  行程设计

  广州到龙南,走广惠高速转赣粤高速,约3个半小时到小武当山脚下,就在山脚的武当餐厅用午餐,这里的土鸡汤、炒鸡杂、炒米果、客家豆腐真是美味呀,价格也非常实惠。4个人120元可以吃得很好了。吃完了上山,爬天梯上将军峰,走锦绣长廊,下山,大约要2个半小时。下山后游览栗园围、关西新围大约1个半小时。下午5点多从龙南出发去赣州,一个半小时车程可到赣州市内。在滨江大道附近都有不少餐馆,可以边欣赏三江六岸的夜景,边吃饭。

  赣州的餐饮比较实惠,分量足。吃饱喝足可以沿着江散步,或者走南河浮桥到对岸的市民休闲广场———黄金广场与民同乐。当晚住赣州。第二天可以晚点起床,游览赣州市内的郁孤台、古城墙、蒋经国故居、八镜台、文庙等景点。中午在灶尔巷(一条明清老街)的董府尝尝赣南菜,特别推荐,这里的米酒相当的好喝。下午去通天岩,游览大约2小时。然后驱车前往瑞金,途经于都,在红军长征第一渡停留约半小时。在瑞金用晚餐,这里的水煮牛肉是一道名菜,据说红军当年就挺喜欢这道菜。第二天一早参观叶坪、沙洲坝等红色旅游点,然后前往罗汉岩,在罗汉岩用中餐,强力推荐建在水寮上的农家餐馆,那里的炒猪肉、炒猪肠、还有随便一个炒青菜、客家豆腐……啊,想起来都流口水呀!在罗汉岩游览大约需4个小时。之后,可以返程,或者选择去三百山等地。

  特色小吃

  赣州小吃非常有特色,而且品种多,分量足。生焖鸭、流浪鸡、鱼饼、小炒鱼、酿豆腐、三杯鸡、荷包胙、油条烩鳝鱼、南安板鸭、黄元米果、四星望月、泥鳅芋子、信风萝卜饺都是当地名吃。强烈建议大家去赣州灶尔巷的董府餐厅吃一顿,深宅大院,明清风格,菜式地道,物美价廉。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