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林区隆起“湖南板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萍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27日17:40

  本报讯 通讯员王润生 刘丽强报道 “安福万株香樟在湖南安家”、“安福万羽野山鸡让长沙市民吃得过瘾”、“安福2万公斤松菇摆上长沙酒店宴席”、“武功山迎来湖南朝香团”……留意有关媒体就会发现,江西省安福县在迅猛发展的林区经济中,“湖南板块”正悄然兴起。

  安福林区在招商引资、交通建设、产业布局、市场培育等方面抢搭“湖南快线”。近5年来,安福县先后对通往湖南方向的安分、严泰、安莲公路进行改造,并新修安宜公路,使安福县通往“长株潭”的行车时间缩短至2小时左右,安福县也由此成为“长株潭”地区通往中东部地区捷径。

  与此同时,安福县把苗木、松菇、果蔬、山鸡、山羊、木竹制品、森林旅游等产业作为重点发展,建立花卉苗木基地、特种水产养殖基地、松菇基地和瓜果基地等,通过组建“公司+基地+农户”型、“基地+农户+贩销大户”型合作社,每年向湖南销售特色山货100万公斤以上。

  安福县加强针对湖南的旅游推介和招商引资,2006年至今,安福县在加快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风景名胜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先后在湖南株洲、衡阳等地举行了两场武功山旅游推介会,进一步提高了武功山在湖南的知名度。近3年来,从安福县登临武功山的湖南籍游客达8万人次。

  苗木产业是湖南的传统产业,安福县主动承接产业辐射,引进湖南人才和技术,先后扶持兴建了武功山野生植物园、井冈园林绿化实业公司等民营绿色企业,每年向湖南销售香樟、桂花树、竹柏、杜鹃和杜英等名贵苗木20余万棵。井冈园林绿化公司在湖南长沙等地承建的园林绿化工程有10余项。(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萍乡市

萍乡市位于江西省西部,东与本省宜春市、南与吉安市、西与湖南省醴陵市、北与湖南省浏阳市接壤。萍乡交通发达,境内浙赣铁路横贯东西,公路319国道呈南北向、320国道呈东西向交汇通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