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三枪》看张掖漫天彩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掖市 | | 2010年01月25日10:24


张掖丹霞地貌(图片来源:新华网 刘宗昉 摄)

张掖丹霞地貌(图片来源:新华网 刘宗昉 摄)

  就如同老谋子的每部电影都会造就一个“谋女郎”一样,他的镜头每次也会造就一个“谋景区”。不论是《十面埋伏》中展示的重庆永川的茶山竹海,还是因《我的父亲母亲》名声鹊起的丰宁坝上,后来都火了一把。这次也不例外,无论你是否满意《三枪》,对一向更重视视觉的“谋电影”是褒是贬,我们都得感谢这个善于捕捉色彩的导演再次帮我们挖掘出了一个非常值得“谋杀”菲林的地方——甘肃省张掖市的丹霞山。

奇秀美如画(图片来源:新华网 刘宗昉 摄)

奇秀美如画(图片来源:新华网 刘宗昉 摄)

  赏连绵五彩山 奇秀美如画

  夺目彩条 最美夕阳下

  影片中,小沈阳扯着粉红色的衣服跌跌撞撞疯跑的那片山脉,相信把电影院里每个人的脸都映红了。连绵的山脉如同一片片锦缎铺展在蓝天下,眼界里充满壮阔的曲线和夺目的色彩,让零星生长在山沟里的几棵绿树显得分外醒目。凡是喜欢摄影的人都喜欢简练的线条和丰富的色彩,所以这里也成了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其实早在张艺谋到来之前,就有很多摄影发烧友造访过这里,每当夕阳西下时,落日熔金的美景令连绵的山脉更加五彩斑斓,会让人迫不及待地摄下这一罕见的美景。

  张掖丹霞山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的临泽县和肃南县境内,是国内少有的几个发育完好的丹霞地貌之一。这里的丹霞地貌奇观形成于600万年前,面积约510多平方公里。蔚蓝色的天空,祁连山的白雪,红色的丹霞地貌,红、蓝、白融为一体,仿佛是一幅层次感很强的油画。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国内惟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与九寨沟、黄龙、野柳、澎湖列岛、天山托木尔冰川一同曾被《图说天下·国家地理》评为“奇险灵秀美如画——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之一。而临泽丹霞景区又是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的精华,以地貌色彩斑斓、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著称,属于另一种地貌类型——彩色丘陵,色彩之缤纷、面积之大冠绝全国,拥有“张掖彩色丘陵中国第一”的美誉。

  沿着山间小路前行,周围都是火红的岩石和峭壁,一转弯,豁然开朗,峰石林立,宫殿、瀑布、千年古堡、摩天大厦等景观让人称奇,而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七彩练、七彩湖、七彩大扇贝、火海、刀山等魔幻绚丽的色彩更让人为之震撼,可以说集合了广东丹霞的悬崖峭壁和新疆五彩城的斑斓色彩于一体。

  老谋子之所以将外景地选在这里,想必不仅因为此处鲜为人知,风景雄奇壮美,可令电影场面震撼人心。更重要的是该地区交通相对闭塞,远离喧嚣,即使媒体前来追踪,也得跋山涉水,这就令张掖丹霞山更显神秘。

  更早拍过《太阳照常升起》

  不过,张艺谋并不是第一个发现这里的导演,在此之前,由姜文执导的影片《太阳照常升起》和梁冠华主演的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三)》也是在这里取的景儿。影片中,绵延数里的山丘被披上深红、褚红、黄、绿、青灰、灰黑、灰白等艳丽的彩衣,在阳光照射下仿佛“火海”般炽烈,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实在令人叹为观止。特别是在雨后、晨光、晚霞时观赏,效果更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掖市

张掖,别称甘州,西汉时设置郡,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是古"丝绸之路"上进入河西走廊的重要驿镇。是中原通往西亚东欧各国进行经济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的要冲。张掖历史悠久,张掖地图文化灿烂,山川秀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