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玩转大理6个最个性关键词(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州 | | 2010年01月03日18:02


大理6个最个性关键词

大理6个最个性关键词

 

  骑车环洱海

  推荐理由:大理的风土人情在乡野,在洱海之畔,品味原汁原味的大理最好的方式是走入山水的画卷之中去亲身体验一把。在大理骑自行车是最简捷的出行方式,即使你不是自行车爱好者或是体能甚好者,也没有关系,因为整个洱海环线中每一站的间隔都很近,约上几个好友轻轻松松便可到达。

  租车:从大理古城环洱海游最好选一辆性能良好的山地车。古城有很多出租山地车的店铺,美利达和捷安特的车都不错,但车况好坏不一,要认真测试,因为环洱海一百多公里路中大半是山路,变速器是否好用、车胎如何、链条松紧等都极关键。这其中,车闸最重要,下坡路滑行时后闸尤为重要,这一切都要在行前检查仔细,一路上的修车点很少,只在挖色这样稍大的镇子上才有。此外,要备好防晒霜、遮阳帽、雨具。古城内有很多店铺、旅馆都有自行车出租业务,价格在20-30元/天。租车的时候需要押有效证件或300元/车的押金。自行车有单人山地车和双人车。因为骑行洱海的各种路况比较复杂,为了安全起见,不建议骑双人或多人自行车。自行车旅馆,古城博爱路68号,0872-2676572。

  骑行路线:环洱海全程约200公里,完全环海骑行大概需要两天。如果时间不着急,可以边走边玩,具体线路:沿玉洱路一路下行至大丽线公路向北骑行500米向东2公里至才村,出才村回到大丽线公路向北16公里至喜洲,喜洲绕行洱海最北部的上关、洱尾至双廊乡,双廊至挖色沿湖岸公路12公里。

  近两年,洱海周边在修环海公路,挖色至大理新城的路段非常难走,机动车基本上已经不走这条公路,都是从挖色至大理古城或新城,建议至挖色后返回或乘船渡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理州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无法和丽江比试风情,也不及阳朔风光,在这里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自由。没有来过大理的人,认识大理大都源于两个出处,一是金庸先生的小说,小说中段皇爷的“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