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花好去处:中国十大梅园(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2月24日10:42

  广州流溪河


广州流溪河

广州流溪河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是东南亚最大的一片梅林,中国十大梅园之一。这里的梅树始种于上世纪60年代,经不断的发展改良,现已扩种了200多公顷,分布成25个梅园。每年元旦前后数十天,是梅园的赏梅佳节。

  梅林中最美的一片,在公园东面的南山瀑布附近,面积约20公顷。梅花盛开之时,徜徉梅花间,冷冽寒风中透出的幽幽花香扑鼻而来,清新微甜。漫山遍野如白雪纷飞,与山下湛蓝的湖水相互映衬,美不胜收。这就是闻名的“流溪香雪”。

  无锡梅园

无锡梅园

无锡梅园

  无锡梅园位于无锡西郊7公里处,背依龙山,面向太湖,园林设计者根据地势高低,结合梅园特点,以梅饰山,倚山植梅,梅以山而秀,山因梅而幽,别具特色。园内植梅5500多株,品种繁多。园内还有天心台、洗心泉、清芬轩、招鹤亭等步步登高的观赏景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