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丽的八大海岸线(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01日14:54

  一、跌落在地上的天空——亚龙湾(海南三亚)


亚龙湾

亚龙湾

  亚龙湾位于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东南面25公里处。 1992年10月4日经国务院批准,在此建立我国唯一具有热带风情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气候宜人,冬可避寒、夏可消暑、自然风光优美、青山连绵起伏、海湾波平浪静、湛蓝的海水清澈 如镜,柔软的沙滩洁白如银。“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这是游人对亚龙湾由衷的赞誉。

  亚龙湾集中了现代旅游五大要素:海洋、沙滩、阳光、绿色、新鲜空气于一体,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25.5度,冬季海水最低温度22度,适宜四季游泳和开展各类海上运动。绵软细腻的沙滩绵延伸展约8公里,沙粒洁白细腻,自然资源国内绝无仅有,海滩长度约是美国夏威夷的3倍。海湾面积达66平方公里,可同时容纳十万人嬉水畅游,数千只游艇游弋追逐。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海水能见度10米以上,海底珊瑚礁保存十分完好,生活着众多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热带鱼种,属国家级珊瑚礁重点保护区。海湾面积66平方公里,可同时容纳10万人嬉水畅游,数千只游艇游弋追逐,可以说这里不仅是滨海浴场而且也是难得的潜水胜地。

  这里可以清晰地看见10米以下的海底景观。这里8公里长的海滩宽阔平缓,,可与国际上任何著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相媲美。

  二、海浪留在大地上的作品——野柳(台湾基隆台北县)

野柳

野柳

  野柳位于台北县万里乡野柳村,是大屯山系延伸至海中的一个岬角,故有野柳岬、野柳鼻、野柳半岛之称,又因其形状像一只海龟,故又被称为野柳龟。这一带地层由砂岩堆积而成,因受海浪长期的侵蚀和风化,在海边形成陡直的海蚀崖及宽平的岩床。海滩上奇岩怪石密布,种类繁多,各尽其妙。人物、巨兽、器物无一不是维妙维肖,最为人们称道和熟悉的是突起于斜缓石坡上高达2米的“女王头”,她髻发高耸、微微仰首、美目远盼,不论从什幺角度看,面目轮廓均端庄优雅,令人赞叹造化神工之美妙。此外还有仙女鞋、梅花石、海龟石、卧牛石等等,这里的海蚀石乳,风化窗、豆腐岩诸景都是引人入胜的美景。 每当退潮后,岸边会留下五颜六色的贝壳、海胆,再加上美人蕉、龙舌兰、海鞭蓉、南国蓟等海岸植物,使野柳蔚成一天然的海岸公园,是当今台湾著名的十二名胜之一。

  野柳奇岩是世界奇观之一,它是波浪侵蚀、岩石风化及海陆相对运动、地壳运动等地质作用的影响乃生成罕见的地形、地质景观,极具观赏、研究价值。化石,古代生物的遗体(如骨骼、牙齿、外壳等)或遗迹(如足迹、钻孔等),埋藏在沉积物中,经过很长时间岩化作用后,形成化石。野柳的海蚀平台上常见到沙线类的海胆化石,外形成圆盘状。另外一种生物活动的痕迹化石也有,外形仿佛是一根根的砂棒。这些生痕化石密集的岩层,指示当初沉积的环境是富于生物活动的环境,生物的活动扰乱了岩层层理的发育。

  在野柳岬末端现建有一座“野柳海洋世界”,为全台最大的海洋动物表演场所,其海豚表演,海底隧道等吸引了大量的游人,为野柳生色不少。 此外,台北县的鄞山寺、麟山鼻、十八王公庙、汉民祠、承天禅寺、骆驼潭、石门洞、金山温泉、沙仑、洲子湾、白沙湾、翡翠湾、福隆等海水浴场,都是度假游览的胜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