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闯华山:一个人的空旷世界(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23日10:25

  我的反应已经不算快,这时才赶紧伸手把手机拿回来。年轻人反应更慢,从我回头开始就一直楞着,很顺从地,一点没有反抗地,让我拿回了手机。

  想来是新手吧,但我还是怕了起来,万一他反应过来穷凶极恶怎么办?

  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会说。只能骂一句,太过分了!就赶紧跑上楼。

  居然在旅社门口遇窃!向旅社老板投诉,回复却是不痛不痒:新疆小偷,没办法。

  忽然觉得很没安全感,无奈已经交了订金。就算不要那钱马上走人,我也付不起另外的旅店住宿。

  那一夜特别小心翼翼,就连沐浴都带着随身的小包。睡觉时更是觉得那包包怎么藏都不放心,尽管是一个人住,尽管那门锁看起来很智能。

  我想我已经杯弓蛇影。手机若丢了,里面的相片也会没有了,那么辛苦盘算,莫非最后还是注定要失去的么?

  原来华山之险,不知不觉就这样险到心里去了。

  第二天起来,发现路面是湿的,显然西安下过雨了。穿着长袖衣,感觉也不会热。

  这雨下得很是时候,已经不妨碍行程。

  没有再横生波折。傍晚时分,飞机到达广州。我先去弟弟那里,说明相机的事。

  家里人并不追究细节,妈妈只在乎我有没有事。她担心我受伤了却不告诉她,只说相机出事。但弟弟不让她给我打电话,说怕扰乱我的心神。

  我想,还是弟弟知道我有多没心没肺。我瞒不了太多事情,只要有人问起,有人说起。

  快人快语的弟妹说,她那天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和相机一起掉下华山去了,醒来又不敢跟妈妈说。结果那天傍晚,就接到了我的电话,告知相机坠下山崖。

  现在我回来了,憋不住的弟妹总算可以说出她那灵异的梦。我的祥林嫂倾吐欲也被她带了出来,本来不想告诉家人我曾经攀下栏杆试图找相机,但现在索性把攀栏杆、住道观、租相机,以及差点丢手机的系列故事,一股脑说了出来。

  就像无数次的意料之中,妈妈眉头紧皱,最后只蹦出一句话:不要一个人啊。

  一直沉默的爸爸也插嘴了:最好不要一个人。

  我想笑,却笑不出来。原来这么累,连脸部肌肉都僵住了。

  我绝没有为了逞能故意一个人上华山的意思,但我想不要一个人就能不要一个人么?一个人一个世界。我的世界别人大约不会喜欢,更不会有加入的兴趣。

  总有些题是无解的,所以故事讲完了,大家也就只有沉默了。

  华山归来后好几天,两条腿依然疼痛不已,走起路来有如僵直的木棍。一周以后,膝盖依然偶有响动,伴着轻微的酸疼。

  总有代价的,值得不值得只有自己知道。华山之巅云雾荡漾,山风轻扬,那里没有华丽的风景,只有无尽的空旷、高远和冷峻。可是我很真实地体验过,那个世界,没有矫饰,没有幻想。

                                                          来源:21cn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