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亚的阳光下长相厮守(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07日16:17


三亚

三亚

  12月是三亚的冬天,平均温度25摄氏度,有暖暖的湿润的海风以及晒得人掉皮的烈日骄阳。

  我爱上三亚是因为三亚的海。见过海的同伴都说,三亚的海是她所见过最美最纯净的海,而我是第一次见到大海,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心情,也不知道该如何描述三亚的海景。总之,我只想不停地,不停地拍照,以便能留下我在三亚所能见到的大海的每一个瞬间,直到我无法拍摄。我无法拍摄不是因为相机坏掉或者没有电池,而是因为,我感觉它越来越不能真切地记录我所看到的大海,越来越不足以表达我心中朝思暮想的大海。我想,就算我有一部世界上最好的相机,我也不能拍摄出这真实而美丽的三亚海景。

  所以,我最终放弃拍摄,同伴说,用眼睛来记忆吧,我说,不,要用心,用心才能记忆。我于是换了一种方式去记忆海, 我将我的身体融入海,用我的肌肤去碰触海,我的肢体紧贴着海的肢体,我的鼻翼呼吸着海的气息。我觉得自己就是一条潜游在海里的鱼,我得到了父亲般有力的拥抱,感到了母亲般炽热的温暖,嗅到了乳汁般诱人的腥甜,舔到了人生般真实的苦咸。我还听见了我和海的对话。我对海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海里,海对我说,我能感受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的心里。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三亚的海,海之于我就像我的爱人之于我,有初见时的惊艳,相识时的倾慕,相知相悦时的如胶似漆,水乳交融,相别相离时的难分难解,肝肠寸断。我真愿与他长相厮守,永不离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