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迷人的陕西六大自然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 2009年12月03日15:01

  陕西地形狭长,地貌复杂多样:山水川原,各具特色。八百里秦川横亘关中,平川与黄土塬地相映成趣;陕南山青水绿,风景如画;陕北地势高亢,山峦起伏;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咆哮奔腾,尽展壮丽风韵。蜿蜒曲折的渭河自西向东,横贯关中,直出潼关,沿途景色秀丽迷人。

  秦岭


秦岭风光

秦岭风光

  秦岭山脉居于中国的中部地区,横穿陕西中部。它是中国气候、植被、长江黄河水系最重要的南北分水岭,被誉为“中国人的中央国家公园”。秦岭还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它是中国植物区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朱 、大熊猫、金丝猴、羚牛、大鲵珍稀动物等各类自然保护区,散布在秦岭山脉各处,为秦岭增添无穷魅力。

  华山

华山之险

华山之险

  古称“西岳”,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位于华阴市境内,距西安120公里。因山峰状若花朵而得名,又名太华山。 在五岳之中,华山以险著称,海拔最高处为2160.5米,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华山南接秦岭,北瞰黄河、渭水,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山上厅峰突兀,挺拔峻峭,是历来豪杰论剑、墨客谈文、道家修炼的世外佳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