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八大宝”(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历史博物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0日10:42

  陕西历史博物馆现有文物藏品近12万件,其中已登记注册的有4万多件,未登记注册的尚有近8万件(且不包含尚未清理的钱币)。绝大多数藏品是前陕西省博物馆移交的。字画、版本、经卷、织物、骨器、木器、漆器、铁器、石器、印章、封泥,以及近现代文物和民俗民族文物,可谓是应有尽有,上至远古115万年前,下至1840年陕西地区的古代历史,时间跨越度极大,参观价值极高。

  如此多的宝贝,那什么才能算是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呢?

  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兽首玛瑙”,另外“舞马衔杯银壶”、“四个兵马佣”、“霸桥纸”、“四足鬲”(全国唯一的孤品)、“皇后玉玺”(汉高祖刘邦老婆的)、“鎏金竹节熏炉”……很多很多,都可以列入其列了。总之,来到陕西,不去这里,就算是枉来古都西安了。

  参观小贴士

  如果去的话一定要找一个讲解员,看文物不同与看风静,周六周日有免费的义务讲解员。

铜器

铜器

  博物馆的八大件

  1、铜器

  已登录注册的有3900多件。藏品时代上起商周,下止秦汉。种类有礼器、乐器、兵器、车马器、生活用品和生产工具。其中最为典型的商周青铜器,许多器物(如多友鼎、师献鼎等)上铸有史料价值很高的铭文。造型较为典型的有先周凤柱受、西周牛尊、它较、战国鸟盖部壶和汉彩绘雁鱼灯等。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古都西安大雁塔西北侧,筹建于1983年,1991年6月20日落成开放,是中国第一座拥有现代化的设施的大型国家级博物馆,是中国“4A”级旅游景点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属国家“七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