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播电视剧《走西口》成陕西旅游业发展隐痛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0:19  西部网

  如何破解陕西旅游难题,做大做强陕西旅游业?今天下午,西安、咸阳、宝鸡、渭南、延安和安康旅游局局长等领导和陕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大交通”热播电视剧《走西口》成热议话题。

  “大交通”“大旅游”成热议话题

  近年来陕西旅游业基础设施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特别是高速公路,铁路,航空的进一步发展,缩短了游客的交通时间,增强了陕西旅游可进入性。但是如何吸引境外游客,怎样发展大交通成陕西旅游业发展的瓶颈。

  西安市旅游局局长说:“陕西旅游发展除了没有有影响力的品牌外,就是受到交通限制”。他说西安国际航线少,‘大交通’制约了陕西的入境旅游人数。把西安打造成内陆城市的口岸城市成西安市旅游业发展的目标之一。

  安康市旅游局局长说,陕西旅游业发展成西安独大的格局,虽然陕南交通已经有所发展,但是大旅游观念还未形成,如何将游客分散到陕南来也是一个问题。

  热播电视剧《走西口》成陕西旅游发展隐痛

  “陕西也有‘走西口’文化,但是咱们咋没有这样的电视作品?”近期热播的电视剧《走西口》成座谈会上热议的话题之一。

  延安旅游局负责人说,陕西旅游宣传靠去外地开会促销的方式值得思考,就拿“走西口”来说,有名气的在陕西,把这首歌唱出名的人也在陕西,但是最终却被外省抢占了资源,所以陕西旅游业促销也可以联合文化部门一起搞,让陕西的旅游业借助这些优秀的电视作品让全国的观众记住。

  西安市旅游局局长介绍说,陕西旅游业在体制上和组织上无整体合力,当年的电视片《121大案》给陕西的治安造成了很不利的影响,同时给陕西的旅游业发展也是致命的打击,所以电视剧,文艺作品在宣传陕西的同时也是在宣传陕西旅游业。

  据介绍,08年,陕西旅游局跑了全国12个省份进行宣传推广,会展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共举办大型展会127场次,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年,但是兵马俑的名气仍然比陕西省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陕西 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