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开始返还部分旅游质保金 助旅行社“过冬”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3:00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魏江涛)核退旅游质量保证金(以下简称质保金)、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这是从1月18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工作会议传出的消息。

  1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等自治区党政领导接见了全体与会代表。王乐泉指出,2009年,自治区经济发展虽然会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但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不会变,新疆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的发展空间广阔,尤其是冬季旅游,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我区第三产业的重要支柱。

  处于旅游市场最前端的旅行社,遭受市场冲击比较严重。此前,国家旅游局也已经向各省区市旅游局发布了决定向旅行社暂时退还部分质保金的紧急通知,退还比例定为50%-70%,具体返还比例由各地省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确定。

  为此,自治区旅游局决定在今年二月底前,返还部分质保金,促使企业开展生产自救。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获悉,所有旅行社将可拿到返还的60%的质保金。此次退还质保金将对保证旅游企业顺利“过冬”起到一定作用。按照目前新疆的旅行社数量来看,此次返还质保金的数额将达5200多万元。

  来源:新疆日报作者:魏江涛责任编辑:付爱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疆 旅行社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