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第1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3:48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1月18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9年春节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预报。

  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各地假日办积极备战黄金周。2008年12月24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09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假日办[2008]12号),对本次黄金周旅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1月5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对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从反馈的信息看,各地从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的高度,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假日旅游市场丰富;明确目标任务,全面保障旅游安全;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假日旅游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以“北京请您来过年”为主题,采取各种优惠措施,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和民俗节庆活动,诚邀全国游客到首都北京过大年。同时,在市民中开展“城乡互动和谐游”活动,城区将推出上百个新春旅游产品吸引郊区群众到北京城里办年货、观场馆、逛庙会、看大戏,体验都市节日气氛;近郊区县将推出二百多个新春旅游产品吸引城里人到乡下,感受乡村民风民俗。

  长春:日前,市政府召开了2009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协调会议,要求旅游、文化、体育、商务及园林等部门组织丰富多彩的假日节庆活动,活跃市场,满足公众多方面消费需求,动态发布交通、文体活动、住宿、游览、气象、卫生等出行信息,更好地引导公众出行。

  上海: 近日,市假日办召开假日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 传达了全国假日办《关于认真做好2009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本市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要求。

  南京:高度重视春节探亲、返乡、旅游等造成的人流汇集和交通压力大等问题,认真做好节日交通各项预案;旅游、工商、公安、交通、质监、物价、市容、卫生、市政等责任部门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为重点,加强联合执法,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苏州:正式启动“牛游苏州新春旅游红包大派送”实施方案。一是旅游企业以最优惠的价格回报社会;二是举办牛年闹新春系列活动;三是编排特色旅游线路,开设定时定线旅游班车;四是积极营造良好的旅游宣传氛围。

  广州:全市选定100家旅游企业、单位列入黄金周旅游统计预报范围。经过精心安排及组织培训,有关旅游企业均做好了网上报送统计信息的准备工作,1月15日,旅游统计预报系统已全面启动。

  桂林: 市政府统一部署,对全市十二县五城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有道路交通、旅游场所、公共聚集场所等十余个行业及重点单位和部门的安全情况。

  重庆: 旅游交通各部门进一步完善了旅客运输工作方案和应急措施,加强了运力调配和车辆运行检查力度。机场在调整增加航线架次的同时,还加强了后勤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公路客运管理部门增设了售票窗口,延长了售票时间;铁路部门准备了临时客车方案以方便旅客出行;港航局加强了游船的组织调度,增加现场监督检查人员。

  长白山:春节旅游“黄金周”工作部署已启动,辖区内假日旅游各成员单位的分工进一步明确,责任到人、到岗,保证24小时工作运行正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金周 预报 春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