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合岛城旅游资源 打造海上旅游珍珠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5:0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 王海强 )确保市妇幼保健中心迁建明年底竣工,在竹岔岛等海岛开发旅游项目形成海上旅游珍珠链,旅游和污水处理业务板块尽快实现上市……1月18日,记者采访获悉,作为本市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运作主体的青岛城投集团日前部署了今年工作目标。

  城投集团将推进海湾大桥接线、海底隧道接线、青黄高速青岛段双埠以南扩建和快速路三期等重要道路建设工程,加快海泊河、娄山河、团岛等污水处理厂和小涧西垃圾处理场升级换代等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市妇幼保健中心迁建和北部中心医院的改扩建项目要确保2010年底按期竣工,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的开发建设争取早日启动位于李沧的四个项目。

  今年将加快旅游项目开发,逐步在黄岛竹岔岛、凤凰岛和银沙滩,崂山区石老人、仰口和南北岭,胶南琅琊台和灵山岛,胶州湿地公园,城阳区红岛,即墨大管岛、小管岛等处开发旅游休闲度假项目,在环胶州湾、滨海带和海岛上形成一个高水平的旅游休闲度假网络,打造海上旅游珍珠链,全面提升青岛旅游水平。以奥帆中心为核心港,将本市滨海观海带、沿海岛屿紧密串联起来,实现海上旅游资源保护性开发,形成独具特色的滨海旅游格局。建设四季酒店,力争在今年8月8日前建成渔人码头等高端项目,与已建成的海尔洲际酒店、海信国际购物中心、百丽广场一起构建成国内顶尖、独具特色的港湾式购物、旅居、会议、餐饮和娱乐综合区。今年8月8日奥运纪念日在奥帆中心举办首届为期20天的“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文化节”,之后每年定期举行。

  四方滨海新区是“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启动工程和重点工程,将迅速推进 ,力争建成一个个性突出、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现代化滨海新区,并以该项目为切入点,承担起四方老企业搬迁和旧城改造任务。力争尽快开工建设市政配套设施,今年上半年实现部分土地拍卖,尽快进入整理开发、土地熟化的快车道。

  另外,青岛两大板块将尽快实现上市。旅游板块,整合青岛沿海一线及近海岛屿的旅游资源,深度挖掘青岛旅游潜力,力争尽快取得一定经营业绩 ,引进行业内有国际影响力的战略投资者,尽快实现上市。污水处理板块,污水处理板块业务运作模式已比较成熟,长期盈利性较好,资本市场较为认可,将加强与有关券商合作,争取尽快实现上市,筹集资本做强做大该业务板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岛屿 青岛 银沙滩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