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游市场春节“回暖” 澳新游、海岛游受追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28  北京商报

  “春节收团圆满结束,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这是近日某旅行社市场部负责人的MSN签名。之所以能够睡个好觉,一方面是刚刚结束了繁忙的春节收团工作;另一方面,在度过了一年的市场疲软期后,春节出境游市场终于出现回暖迹象,成为这段时间以来生意最为红火的档期,旅行社界终于能够过个好年。

  在金融危机肆虐全球的情况下,今年春节期间京城的出境游市场却是生机盎然。京城各大旅行社表示,“牛”年有一个好的开始,春节期间的出境游产品基本已经销售完毕,收客情况普遍达到甚至超过了旅行社的预期,一些热门产品甚至出现超员加位的现象。

  出境游形势逆市大好

  一个月前,京城各大旅行社对于春节的出境游市场还持着一种“观望”的态度。而如今,出境游产品的报名已经进入尾声,各大旅行社的出境游负责人也长吁一口气,因为出境游市场在牛年的第一个长假终于迎来了回暖,收客形势一片大好。

  国旅总社出境游部总经理林康表示,除了港、澳游之外,今年春节出境游产品的销售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其中超过60%的线路名额提前报满,总体人数增长了 10%左右,达到了旅行社对出境游市场的预期。而中青旅出境公司总经理孙常伟则表示,中青旅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共预订了6000个机位左右,目前的收客情况和预订的机位基本吻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25%。众信国旅媒介经理马楠则很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出境游的总体情况很好,出游人数比预期增长了 20%左右,欧洲深度游、一些高端产品甚至需要加位。”而华远国旅市场部负责人孙丽婵则表示,同2008年的出境游市场相比,今年春节的出境游市场可谓是 “回归正常”了,收客情况比预期要好很多,一些特定方向的旅游产品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甚至出现了“井喷”的现象。

  针对春节出境游市场的回暖,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之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在对今年春节出境游市场进行估计时,旅行社并不十分乐观,观望气氛浓厚,有些低估了市场。而根据现在的情况看,顾客还是有旅游需求的,很多游客在2008年积蓄了一定的消费潜力后,出境游市场会出现一个明显的反弹。

  澳新游、海岛游受追捧

  从出境游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看,澳新游、海岛游可谓是今年春节出境游市场的最大赢家,和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孙常伟指出,春节出境游市场呈现出了澳洲热、海岛游需求多的特点。马楠则表示,今年春节澳洲方向的旅游产品收客情况非常好,澳洲方向3万多元的高端旅游团很快报满,不仅如此,受市场需求影响,原本十几个人的团都“壮大”成为了30个人的团,“根本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而孙丽婵也指出,虽然今年泰国方向的海岛游不尽如人意,但是游客并没有放弃海岛游的计划,而是将目光转向了其他海岛,如马尔代夫、巴厘岛等旅游目的地都受到了顾客的欢迎。海岛游整体比去年增长了10%-15%。同时澳新方向的旅游产品的销售十分出色,往年新西兰旅游产品的成团率很低,但早在去年12月新西兰线路的产品已经报满。

  同时,孙丽婵表示,2008年是不平的一年,在经历了种种变故后,游客更愿意选择到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旅游目的地去放松心情,缓解压力,这也成为了今年春节出境游市场的一个趋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