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春节出境游:港澳游涨价(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3:48  海都资讯网
强力关注春节游市场

强力关注春节游市场

  虽然距离2009年的春节还有两周多,但是对出境游来说,不少线路的报名已进入收尾阶段。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来得要早,收团工作也比往年提早结束。本周,欧洲线、澳新线、日本线、台湾线都将进入收尾阶段,不再接受报名。目前,仍可报名的出境线路只有东南亚线、韩国线。

  1.很多出境线爆满

  从目前旅行社出境线的报名情况来看,2009年春节出境游3种线路较受游客欢迎:纯度假的海岛线、较高端的线路和能观赏雪景的线路。

  来自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海外旅游实业总公司的信息显示,目前春节日本6日游、日本北海道游、澳新线、埃及土耳其线、马尔代夫线和沙巴线都已爆满。不过,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推出的日本自然之旅7日游、台湾线仍有名额;福建省海外旅游实业总公司推出的新马线、巴厘岛线仍有名额。

  2.泰国线春节遇冷

  泰国游向来属于春节出境游热门线路,但因为今年泰国政局动荡,所以游客兴趣减弱。据悉,目前不少游客对春节赴泰游还是持观望态度。

  据福建省海外旅游实业总公司天马总部假日出境旅游中心负责人介绍,与往年春节相比,2009年春节“纯泰常规游”价格约1800元,较往年优惠了不少。往年春节期间机票上涨约600元,今年只上涨约200元。此外,燃油税也从1750元降至740元,优惠了千元以上。虽说泰国游的优惠力度大,但并没带动游客的出游热情,目前泰国线报名者寥寥无几,旅行社已不再主推泰国游,更有旅行社放弃原先预订的泰国线机位,春节期间不组泰国团。

  3.港澳线推出特色点餐

  虽说港澳线与许多出境线相比属于最晚启动的,但目前市场反应较热。据福建省中国旅行社港澳部负责人介绍,当前港澳线备受游客热捧,由于1月往港澳自由行人数增多,导致1月17日至24日香港往返机票紧张,基本售罄。此外,春节港澳品质游报名相当好,虽说2009年港澳纯玩游与2008年相比上涨了近800元,但并不影响游客的出游热情。目前,福建省中国旅行社推出的1月26日(大年初一)出发的港澳双飞5日纯玩团(价格约3990元)已爆满,1月25日(大年三十)出发的港澳双飞5日纯玩团(价格约3830元)余位也不多。

  此外,福建省海外旅游实业总公司天马总部假日出境旅游中心负责人也表示,该社针对春节期间推出的港澳纯玩团也爆满,目前只有1月28日(大年初三)纯港4日品质游仍有余位。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出境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春节港澳自由行的游客增多,该社已事先预订了较多的初一至初四的优惠机票,同时针对自由行游客还推出了“港澳自由行升级组合”,在原来“机+酒”自由行套餐的基础上,增加港澳经典景点门票点餐组合,选择办理自由行套餐的游客,不仅可以享受到优惠的机票折扣和酒店折扣,而且还能享受到景点门票团队价的待遇。

更多关于 春节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