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徒步穿越陕西秦岭地区指南(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3:47  新浪旅游

  


秦岭风光

  2、首阳山穿越

  耿峪——将军石——熊岔——首阳——熊岔——观音山——耿峪

  尽管海拔不高,首阳顶才2700多米,但强度非常大,很短的距离内上下拔高1000多米。个人感觉强度与太白相当,很多人在此线路上走扯。首阳相传伯夷、叔齐不食周粟饿死而保气节的地方,顶上有大片草甸和首阳庙,是一处徒步观大气风景的好地方。

  难度: 3级

  强度: 4级

  冒险指数: 2级

  风景指数: 2级

  原始指数: 3级

  穿越时间: 2天

  海拔高度:2720米

  3、鳌山穿越

  路线一:塘口或苗圃——大梁——导航架——大梁——塘口或苗圃

  路线二:二十三公里——导航架——塘口或苗圃

  近年来西安户外开发的新线路。有大白景色的雄浑而无太白人来人往的吵闹,植被原始,景色壮观,罕有人迹。行走在盘旋开阔的秦岭主梁上,羚牛成群,远望导航架身处云海中如天上感觉。塘口或苗圃上需3天,二十三公里上南北穿越只需2天,强度较大。大梁上如遇大雾大雪恶劣天气则危险性较大。

  难度: 3级

  强度: 3级半

  冒险指数:3级半(仅跑马梁一段无明显路,其余较明显)

  风景指数: 5级

  原始指数: 5级

  穿越时间: 3天

  海拔高度:最高3476米,大部分时间3000米以上。

  4、东西太白穿越(秦岭主梁东西横穿)

  塘口或苗圃——鳌山导航架——药王庙——飞机梁——麦秸岭——西塬——太白梁——东塬——跑马梁——拔仙台

  东西太白从鳌山到拔仙台的穿越是秦岭强度最大、景色最美、时间最长的自虐线路。每年的长假都有少数超级强驴踏上这条超级线路,一般需要7天。从拔仙台到鳌山导航架,一条完整的秦岭大梁,每天背向朝阳,迎来夕阳,翻无数山头,爬无数石海,领略人间的大美。

  难度: 5级以上

  强度: 5级以上

  冒险指数: 5级以上

  风景指数: 5级以上

  原始指数: 5级以上

  穿越时间: 7天

  海拔高度: 全程3000米以上

  5、冰晶顶穿越

  太平森林公园——桦林湾——冰晶顶——朱雀森林公园

  将两个秦岭北麓最美的公园串联在一起的完美徒步线路,可以欣赏到十余道漂亮的瀑布,包括高近百米的彩虹瀑布。线路难度中等,一般需2天时间,中间穿越万亩杜鹃林容易迷路。西汉高速的开通节省了朱雀森林公园的来回时间。该线路的缺点是两个公园门票少不了,不易逃票。

  难度: 3级

  强度: 3级半

  冒险指数: 3级

  风景指数: 4级

  原始指数: 3级

  穿越时间: 2天

  佛坪凉风垭——光头山——老县城

  一直想去的一条线路,穿越佛坪大熊猫保护区的核心区域,应该在保护区的指导下进行。根据西安其他朋友穿越的情况看,路线难度中等,时间稍长,一般需3天。

  难度: 无

  强度:无

  冒险指数:无

  风景指数:无

  原始指数:无

  穿越时间:4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