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空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简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28  新浪旅游

  1.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的启动

  自1979年美国政府放松对民航运输业的管制以后,一些中小航空公司纷纷压低票价,引发航空公司之间的价格大战。原先属于大航空公司的客源纷纷流向低票价的航空公司,不灵活的价格策略使得大型航空企业陷于困境。为了与其客户建立一种长期的稳定关系,树立客户的忠诚度,维系其业务的发展,由美国航空一些非常富有创意的营销官,如Robert Crandall、Tom Plaskett 和Mike Gunn等创立的全球第一个飞行常旅客计划: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于1981年正式建立,当时拥有283,000名会员。

  28年后的今天,美国航空巨里程碑意义的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在全球已经拥有超过6000万的会员,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旅行奖励计划。

  2.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推行的转折点

  28年来,美国航空不断努力改进,务求使旅客们可以从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获益,得到了众多旅客的认可。其中,具里程碑意义的是1987年美国航空和花期银行联名推出的Citi/Aadvantage信用卡。

  花旗银行从美国航空购买英里数,然后提供给信用卡会员,以激励他们用Citi/Aadvantage信用卡来购物;Aadvantage会员通过使用信用卡而赢得英里数,这也相应的使美国航空的合作伙伴花旗银行从中受益;消费者们则可以在每天使用信用卡支出的同时赢得里程数用以参与美国航空的旅行奖励计划。这个1987年推出的联名信用卡,是航空公司、合作伙伴、消费者“三赢”的极佳营销案例。

  自1987年行业领先的Citi / Aadvantage信用卡首次推出后,这种联合品牌的信用卡计划不断发展,至今已成为拥有数百万忠实客户,业内最具活力、最为独特的信用卡计划之一。这种卡甚至为不频繁出行的消费者也创造了参与航空公司飞行旅行奖励计划的机会。

  3.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的发展

  众所周知,常旅客奖励计划总是需要不断推陈出新的,当一个全新的项目一旦推出后效果明显,就无可避免的被对手模仿。但是美国航空的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在28年间一直保持业界的领先地位,这得益于美国航空长年以来在广泛咨询旅客意见及深入研究后,对此计划的不间断的升级及改进。

  2007年,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推出了全新的电子杂志《AAdvantage里程碑》,使会员能够通过一种创新的方法来获得有关旅游目的地特色的详细介绍,美国航空合作伙伴信息、最新的里程积分机会和积分计划信息等。《AAdvantage里程碑》网站还为会员们提供了一个社区信息公告板,在那里全球的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会员均可自由发布相关的观点、旅行提示及有关飞行体验的相关信息。

  2009年,美国航空推出了具革命性的单程灵活奖励模式(One-way flex awards)。.作为业内首个允许使用飞行里程兑换单程旅行的奖励计划,美国航空新推出的这项兑换服务为常旅客们提供了更多奖励旅游的选择。旅客们除了可用兑换往返程机票一半的里程率兑换单程机票,还可随意组合不同的单程旅行奖励用于往返程机票。换言之,你可以在往返程中根据自己的旅行计划选择不同的兑换类型( MileSAAver或AAnytime )或旅行所需不同舱位。

  4.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的合作伙伴

  在丰富的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中,美国航空的合作伙伴已经涉及各行各业,从最开始的租车/酒店等相关行业,到后来扩展而至的零售业等行业。许多企业从航空公司购买里程积分作为给客户的奖励,这也使得航空公司从中收益。

  如今,来自全球的6000多万美国航空的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会员可从1,000多家参与企业中赢得里程累计,包括全球35个酒店集团旗下的60多个酒店品牌、20多家航空公司、8家汽车租赁企业、12家金融服务机构和250多个品牌零售商。另外,会员们在使用100种以上的小礼品卡之一在超过40个国家中购物时也可赢得美国航空的里程数。2008年,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会员主要从Advantage MileSAAver 和AAnytime 奖励计划中使用超过1550亿的里程数兑换了超过4800万份奖励。

  5.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的实用性

  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具有很强实用性,会员们可以在其每天的生活中方便的通过该奖励计划积累或使用里程。举例来说,你可以在早上7点晨练结束后,使用100里程兑换1瓶达能矿泉水;接着,在去上班的路上,使用AAdvantage与花旗银行联名的Citi/Aadvantage信用卡付账加油、买报纸、买咖啡,并积累了里程;当中午你需要和客户用餐时,可以选择一家AAdvantage的合作伙伴餐厅用餐,就可以再次积累了里程了;下午4点, 当你忽然想起要预订一份礼物送给傍晚一起晚餐的朋友,可以通过登陆www.ftd.com使用里程兑换礼物或选择购买礼物累计积分。到了晚餐时刻,你可以再选择一家AAdvantage的合作伙伴餐厅用餐。使用和累计里程,举手可行。

  6.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的会员

  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的所有会员对美国航空都很重要。但出行较为频繁超级白金卡会员、白金卡会员及黄金卡会员能从中该计划中获得更多的惊喜。

  我们深信,对奖励计划的忠诚度是旅客选择一家航空公司的三大原因之一,其次是价格和时间,因此美国航空一直通过技术不断改进AAdvantage常旅客奖励计划,吸引更多的会员加入。

  美国航空不定期的对加入了AAdvantage旅行奖励计划且不介意参与调查的会员开展调研,从会员的反馈信息中及时调整我们的市场策略,并不断改进我们的奖励计划。美国航空网站AA.com上的数据显示,我们的会员的活跃度非常高,平均每月在on AA.com网站上进行帐户活动浏览超过450万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