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航宣布裁退6800人 拟与外国航空公司结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28  新浪旅游

  在今年4月至6月的季度里,这家亚洲主要航空公司亏损了10亿多美元(约14亿多新元)。近年来,该公司已裁退数以千计的员工,并正在寻求政府的资金援助。

  东京综合电:受到全球经济衰退冲击而陷入财务困境的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International Co., Ltd.,简称“日航”)宣布,将裁退6800个或占总数14%的员工,以及寻求与一家外国航空公司结盟。

  日航总裁西松遥周二向日本政府汇报其紧急重组计划后告诉记者“裁员行动已刻不容缓。”他说:“世界正在改变,我们也必须调整规模。要扩张很容易,但要缩小规模却极度困难。”

  在今年4月至6月的季度里,这家亚洲主要航空公司亏损了10亿多美元(约14亿多新元)。近年来,该公司已裁退数以千计的员工,并正在寻求政府的资金援助。

  西松说,日航希望最迟到10月中旬就与一家外国航空公司达成结盟协议,不过,他没有透露任何潜在伙伴的名字。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和美利坚航空(American Airlines)都有意入股日航,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据说也正同日航讨论入股的可能性。

  达美航空和法航-荷航集团是天合联盟(Sky Team)成员,而日航和美利坚航空同属航空联盟(One World Alliance)。

  消息人士说,由于“航空联盟”的关系,日航希望与美利坚航空结盟,但日本政府却属意达美航空或法航-荷航集团,因为他们认为这两家公司的财务状况比美利坚航空来得好。

  航空业专家说,缩小规模将让日航有更多呼吸空间,但却无法解决其所有问题。野村证券交通分析员村山说,日航如果要减轻负担,就得减少为退休工人提供丰厚退休金。

  由于受到全球经济衰退和甲型H1N1流感的冲击,日航将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据估计,在截至2010年3月的财政年,日航将出现630亿日元的净亏损(近9亿新元);该公司上财政年的赤字达到632亿日元。

  《日经新闻》报道,日航希望在明年3月之前,通过申请贷款和售卖新股及其他资产,筹集到2500亿日元的资金。

  日本媒体说,日航也计划未来3年削减海外航班和进一步裁员,以便把营运成本降低30%。

  《日经新闻》说,日航希望在明年3月之前,取消20条国际航线,这将导致其海外航班营业额下降20%。

  共同社则说,日航打算取消24条国际航线,包括来往于中国的一些航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日航 裁员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