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与世隔绝的桃源(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1月25日10:44


美丽的喀纳斯河

美丽的喀纳斯河

  满眼的鲜花和如画的绿毯让我觉得居住于此的应是一位参透红尘的世外高人。放下手中的相机,略微整理一下凌乱的衣着,我决定上前去拜访一下这里的主人。

  然而紧闭的房门只能让我驻足于这片花草之前。也许是他们外出放牧,也许是他们不希望有外人的打扰,甚至也许这里本就无人居住,它的存在只是人类与大自然的一个巧合。

  隆隆的水声让我又嗅到了那熟悉的味道,原来那条蓝色的丝绸一直从未离开,所谓的别离只是将那美丽的身躯隐于花丛之后,匿于草原之畔,藏于绿树之间。

  这是今天最美妙的一段旅程,所有美的元素都云集在我的身边。鲜花艳丽、绿草茵茵、苍松漫山,让我知道什么是美的真谛,也许人人向往的瑞士风光就在于此吧。

  不只是美,还有奇。不知在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草之上为何会出现一株枯木。而且它的姿态又是那么的独特,伸出的树干仿佛是张开的双手,在迎接着每一位不远万里来此的路人。

  如果那柱枯木可以说是大自然的巧合,那么这山坡之上的怪石就只能解释为外星人的痕迹了。被绿色覆盖的山坡只留下了这么几个奇异的符号,这些与美共存的碎石难道是上帝创造仙境时的疏忽?不,这也许就是外星人对喀纳斯的赞美?

  当然这里的一切都离不开今天的主角——喀纳斯河,正是它的流淌,才把友谊峰上的圣洁带到了此处;正是它的灌溉,才造就这片净土;也正是沿着这条蓝色的缎带,我走到了此处,领略了美的景色,净化了自己的心灵。

  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当白云和蓝天也开始展示自己的纯净之时,前方的道路却与喀纳斯河走向了不同的方向。这次不是暂别,而是真正的离别,当我们再次嗅到这清澈的圣洁之时,它的名字已经变成了乔木河。乔木河与喀纳斯河的交汇才形成了那条在夕阳下无限美丽的布尔津河。

  虽有无尽的不舍,但我别无选择,因为路在前方,最后望一眼这条美丽的喀纳斯河。再见了朋友,虽然我们的相聚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心灵的交融已经把你的美丽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

  走过这条前人留下的道路,两旁的景色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失去了喀纳斯河的浇灌,草原上的绿色也失去了迷人的翠绿,鲜艳的花朵也不见了踪影。只有依旧美丽的天空和不变的青松映衬着脚下的几丝微黄,这是美的尽头?不,这是不一样的美,一种略带苍凉的美,也许它是在表现着夕阳的美好,也许它是在预演着金秋的绚烂,但我已无缘得见,只能留下美好的想象和一声叹息。这不是遗憾,因为它已经足够美丽,这是一份感慨,因为它还能更加美丽。

  不知从小路的前方你是否感受到了人类的气息,古朴的村庄已经若隐若现,若有若无的炊烟已经洗脱了十个小时的疲惫,最后的旅程就是前方的树林。

  既然生长在喀纳斯,就注定了它的美丽。杂乱的树种彰显着它的自然,脱落的树皮与繁茂的翠绿构成了美丽的反差,只有已然发红的阳光和简易的小路告诉我它就在前方。

  请记住这夕阳下的森林、黄昏里的木屋、美丽的小溪,因为这三个画面已经属于另一个神奇——禾木:一个所有旅行者和摄影家一生梦想的村庄,一个古朴到原始的村庄,一个与世隔绝的桃源。

                                                  来源:寰宇周天的博客

1 2 3 4 5 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